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中秋"前雨后晴"适合赏月 看完这本"攻略"可畅快出行

发布时间: 2018-09-21 10:23: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忽然暴风雨……”没错,今年,义乌人的中秋又要“泡汤”了。

  天公为何突然作妖?义乌市气象台的小伙伴说了,目前冷空气、暖湿气流、副热带高压这三股势力正在江淮一带上空“恶斗”,浙江处在副高边缘,气温较高,再加之空气湿度较大,也就自然而然导致午后多雷阵雨天气了,且将会出现短时间内风雨较大的天气。

  随着这股中等偏强的冷空气进一步南移,降温也会伴随着降雨一块儿来。预报显示,明天(9月22日),义乌的最高气温就会有一个“断崖式”的下降,仅25-26℃,相比前些天,整整下降了10℃,而最低温度也将在9月23日前后跌破20℃,且之后“18℃-25℃”这样的温度区间将保持好一阵子,总算有点秋意渐浓了感觉了吧。

  至于中秋节当晚,义乌将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在17-26℃,还是比较适宜赏月的。

  另外,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获悉,2018年中秋节小长假即将来临,为给广大市民创造舒心的交通环境,义乌交警提前科学安排勤务,全力维护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秩序。

  同时,义乌交警表示,道路畅通、交通安全靠大家,并向广大市民发出提醒:

  1、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关注天气和路况,选择合理出行路线,避开交通拥堵。

  2、去山区、水库、景区等地时,注意行车安全,特别是避开临水临崖危险路段。到达后请自觉将车辆停放在路外停车场内。如果停放在道路上,不能影响其他车辆会车。

  3、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并服从交警指挥。

  4、切勿酒后驾驶。

  另外,义乌交警部门根据以往经验,总结出中秋小长假期间,义乌境内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地段,供广大市民参考,请大家出行时尽量绕行,避开这些地点:

  (1)副食品市场周边

  (2)国际商贸城周边

  (3)篁园服装市场周边

  (4)望道路天华世纪城路段

  (5)义乌之心、银泰商场周边

  (6)万达广场周边

  (7)G60(杭金衢高速)后宅出入口、G1512(甬金高速)义乌东出入口至原青口圆盘路段

  (8)巧溪水库、八都水库、柏峰水库边。由于库区道路一般为双向两车道,一旦有车辆随意靠边停靠,就会影响其他车辆会车通行,引起交通拥堵。

  (9)苏八线马畈路段。车辆停靠在苏八线路边,仅剩下双向两车道可以通行,容易拥堵。

  值得一提的是,义乌部分道路由于道路条件好,过往车辆往往车速过快,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也请广大驾驶员行经这些路段时,减速慢行,小心驾驶:

  (1)国贸大道。注意控制车速。国贸大道上严禁1.25吨以上货车、非机动车、摩托车、危化品车辆和行人通行。

  (2)环城快速路。注意控制车速。主线上严禁非机动车、摩托车、危化品车辆和行人通行。

  (3)佛堂大道、四海大道、五洲大道。道路条件好,车流量大,车速较快,请注意控制车速。

  (4)金义东南线倍磊村路段。车速较快,沿途村庄开口较多,请注意减速通行。

  (5)310省道复线(G351)、阳光大道苏溪段、东义线(G527)、义武公路、义兰公路。道路新开通,路况好,车速快,但尚未安装路灯,经过村庄路段时,要密切观察路边情况,注意控制车速。

  还有部分路段由于工程施工,也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广大驾驶员行经这些路段时,务必减速慢行,小心驾驶。

  (1)阳光大道(阳光大桥—环城北路)。因阳光大道快速路改造施工需要,大部分路段主道全封闭施工,车辆从两侧辅道绕行。阳光大道上大型车辆较多,容易发生拥堵。

  (2)环城南路与黎明湖路路口。因环城南路快速路改造,环城南路上跨黎明湖路,环城南路主道封闭,车辆走便道通行,环城南路(从南门街往佛堂大道方向)禁止左转和右转,环城南路(从佛堂大道往南门街方向)禁止左转,黎明湖路(从九联往义中方向)禁止左转和右转。

  

【专题】我们的节日·中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