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人 今年中秋高速公路不免费 这些注意事项得收好

发布时间: 2018-09-17 14:01: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姜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9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姜豪 编辑 童晓)开门见山,今年中秋高速不免费!中秋小长假为9月22日(周六)至24日(周一)三天放假,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假期期间全省以雨水天气居多,会对出行安全造成不利影响,特别是在短时风雨较大时,路面积水容易导致车辆打滑失控,切忌不要为了赶路超速行驶。

  金华高速交警预测,从9月21日(假期前一天)下午开始,高速车流量将有明显上升,9月21日20:00-23:00将出现车流高峰,假期三天白天车流量会增幅较多,夜间增幅预计不明显。

  要特别注意的是,假日里一旦发生事故造成拥堵,平均通过一个拥堵路段的时间是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之间,所以避开易堵路段也不失为是一个“高招”,这些路段如下:

  杭金衢高速

  预计大流量期间,金华-兰溪-游埠路段会发生局部拥堵。

  金丽温高速

  岭下朱到武义之间,有一组连续五个隧道的隧道群。

  诸永高速

  枫树岭至马宅枢纽,事故高发为里岭隧道路段、马宅枢纽至后择坞隧道路段,诸暨方向马宅枢纽至里岭隧道。

  甬金高速

  白峰岭、岩坑尖隧道附近和怀鲁枢纽、傅村枢纽、何宅枢纽路段。

  高速交警提醒:

  1、提前规划路线

  驾驶员出行前请提前规划路线,上高速前可通过导航查看路况,可选择一条备用绕行线路或推迟出行时间,上高速后要注意观察高速公路上的情报板提醒,服从高速交警指挥,文明驾驶,守法出行。

  2、切莫疲劳驾驶

  长途行车容易疲劳,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建议连续驾驶2-3个小时,要停车休息。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服务区或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3、不得随意变道

  小长假通行期间,90%以上的事故都是由于跟车过近导致追尾以及违规变更车道导致事故发生,呼吁广大驾驶员在车流密集路段不得随意变道穿插,也要与前车保持安全间距。

  4、遇事切勿逗留

  这里特别要提醒驾驶员朋友,一旦遇到事故,切忌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者就近出口驶离,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并迅速报警;车辆无法移动,应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确保安全情况下在后方150米外设置三角警告牌,人员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外报警。

  

【专题】我们的节日·中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