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一带一路”官员访华团抵达义乌 参观“义新欧”中欧班列

发布时间: 2018-09-21 14:02: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昨天(9月20日),义乌铁路口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24个发展中国家的88位官员组成的“一带一路”访华团,在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福的陪同下,参观“义新欧”中欧班列。

  访华团先后参观了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现场办公点)、义乌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现场操作区、义乌铁路口岸海关检验窗口等地。

  “义新欧”中欧班列开通于2014年11月18日,截至8月底,2018年“义新欧”中欧班列已往返运行140列左右,共计发送了11500多个标准集装箱,同比去年增长85%。目前,“义新欧”中欧班列已实现每周去程四列、回程二列的双向常态化运行,开行至马德里、伦敦、布拉格等9条线路,沿线设立5个物流分拨点、8个海外仓,辐射35个国家。其中,“义乌—马德里”中欧班列是世界上途经国家最多、里程最长的国际铁路货运线路,途经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西班牙8个亚欧国家,全程13052公里。

  各国官员纷纷表示,回国后,将鼓励更多企业来义乌发展交流,同时推介他们的产品给义乌市场的经营户销售,互利共赢。近年来,“义新欧”班列广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已被视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成果之一,也是义乌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实现国际陆港城市的重要载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