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人中秋国庆假期出行有了“大礼包” 杭金衢高速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 2018-09-21 15:06: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9月21日)下午3时,位于杭州萧山的浦阳江、西小江大桥拓宽改建投运,至此历时近6年的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一期工程终于全线通车,意味着浙江省内曾经最拥堵的高速公路终于打通最后的交通“瓶颈”。

  至此,杭州到金华全线8车道以上贯通,一马平川,可谓是给即将在中秋、国庆“双节”出行的市民、游客送上的一份高速大礼。

  据介绍,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一期工程是省政府确定的政府还贷项目,是省委、省政府扩大有效投资和下大力气缓解交通拥堵的重点项目。项目起自杭州红垦互通式立交南,经萧山、绍兴、诸暨、浦江、义乌、金东、婺城3个地市的7个县(市、区),止于金华互通式立交南,主线全长150.812公里。

  限速方面,杭金衢高速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贯通后,全线共设桥梁5714米/68座,其中拓宽3518米/66座,拆除重建2156米/2座;拓宽隧道1418米/座,拆除原有隧道180米/座;设互通式立交19处。

  值得一提的是,诸暨牌头至义乌上溪段为省政府认可、交通部初步设计批复同意的6个月封闭施工区域。考虑到封闭交通社会关注度高、影响涉及面广,为尽可能减少因封闭施工给社会带来的巨大影响, 2015年4月22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封闭施工段协调会,最终将全封闭施工时间压缩为三个多月。2015年9月29日零时,该路段恢复双向4车道通行。

  作为浙江省拥有绕城高速的县级市之一,杭金衢的全线贯通对义乌来说,无疑是在域内免费的基础上,让高速出行更上一个台阶。

  据了解,义乌绕城高速由义东高速、疏港快速路、佛堂互通,与杭金衢高速、甬金高速相连而成,总里程为66公里,设11个出口,环绕市域面积265平方公里。“

  自8月15日免费以来,绕城高速路口通行平稳,截至目前享受免费通行的车流量已累计超过20万辆次。以机动车牌60万辆来计算,大概三辆车中就有一辆车享受了一次免费通行的政策。”义乌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义乌绕城高速全线通车以来,大大缓解了义乌城区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增强了义乌港集装箱的输送能力,切实保障“义乌港”对外交通联系,对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