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新意十足 义乌工商学院的“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8-09-21 17:58: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相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宗相佚)“昂首走进新时代,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伟大梦想要实现,激动!”9月17日上午,在义乌工商学院的“开学第一课”上,该校为3100余名中外学生带来了一场教师授课与文艺展演相结合的思政盛宴,鲜活有趣,新意十足。

  本次义乌工商学院2018级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该校官方微信、微博、浙江新闻客户端、网易义乌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有近8万人收看。

  书记寄语

  中外学子合赞新时代

  开学第一课紧紧围绕新时代、新成就、新发展三个主题展开。在新时代环节,该校党委书记王振洪寄语全体新生“读懂三本书、做好三种人”:读懂“时代”之书、“大学”之书、“自我”之书,做有情怀的追梦人、有担当的筑梦人、有拼搏的圆梦人。

  该校四名中外学生各自拿着小扁鼓、拨浪鼓、镲和铜锣,一起敲锣打鼓走上台,为观众带来《赞赞新时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工商学院女版“方文山”

  这次带来《鸡毛飞,糖儿香》

  在“新成就”环节,学校社科部主任毛园芳教授从我国的高考历史变迁这一角度入手,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及义乌所写就的锦绣篇章。男女生对唱由该校社科部蒋之英老师改编自周杰伦《菊花台》的《鸡毛飞,糖儿香》,旋律委婉动人,歌词生动接地气,深切回望了义乌这座县级城市的崛起之路。

  集体朗诵震撼感人

  “中国气质”入脑入心

  在“新发展”环节,王波博士用一组组数据详细介绍了我国高职教育的情况以及学校办学取得的成效和未来发展规划。“一个领路人的智慧,其实,这是独一无二的中国民族智慧的同心圆,构成了中国独一无二的气质,就有了中国人站在世界舞台上领跑的雄姿。”该校人文旅游学院的10名同学以饱满豪迈的姿态朗诵诗歌《中国气质》,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自信,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该校经济管理专业首届毕业生、义乌市双童吸管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楼仲平,杭州木十科技公司创始人石豪杰,乔顿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达拉顿等9名中外优秀毕业生校友以视频的形式为新生和母校送来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商务汉语专业的21名学历留学新生也参加了开学第一课。来自马里的阿布达拉说:“在所有节目里,我最喜欢《中国气质》,词写得非常好,朗诵的同学诠释得也很好,看了非常感动。”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米卡说,看了“开学第一课”,他们更爱义乌工商学院了,“义乌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城市,‘一带一路’把义乌和我们国家联系在一起,我们很开心能在义乌工商学院学习。”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