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革命老兵领誓传承红色基因 义乌工商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9 09:06:2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昨天下午,面对鲜红的党旗,86岁的义乌革命老兵楼建伟带领义乌工商学院新入党的青年学子庄严宣誓,在场全体师生党员也跟着重温入党誓词。

  楼建伟是义乌城西街道桥头村人,15岁入伍,参加过平津、渡江战役,在抗美援朝战场立功并火线入党。听到要与党员师生共庆“七一”,他不顾高温,赶到学校向师生讲述了当年的红色岁月。“我的入党宣誓是在山沟里一棵大树下进行的。当时的宣誓内容还有‘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怕流血牺牲……’”老人回忆道。

  “红色精神就要代代相传。”导游专业大二学生李杏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他说:“楼老的崇高境界和谆谆教导,照亮了我们年轻一辈的前行方向。”

  这是昨天义乌工商学院庆祝建党97周年,开展以“红船领航新时代,改革奋进新篇章”为主题的集体党日活动中的一幕。当天的活动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话改革”“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三个篇章。

  “当时义乌老百姓那么穷,要叫老百姓有饭吃、有钱花,我表了一个态,有错误我负责,就算摘下乌纱帽我也不在乎,老百姓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在当天的活动中,88岁高龄的义乌老书记谢高华通过视频连线对话义乌高校师生,回忆36年前义乌那段激动人心的改革大幕,教导学生要做社会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原创话剧《真理的味道》再现了义乌革命家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的艰苦卓绝,师生通过演绎党史致敬革命先驱,感知真理的甜味……一连串喜闻乐见的节目,引得大家纷纷点赞,增强了集体党日活动的“党味”和“趣味”,既“入味”更“入心”。

  据悉,“七一”集体党日活动是义乌工商学院创新党建工作、激发党建活力的一个缩影。该校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党组织的优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按照“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逐步形成了“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工作格局,有效发挥了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