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96户特殊家庭收到暖心中秋礼物

发布时间: 2018-09-25 08:58: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为失独家庭送去中秋礼物。

  志愿者关心失独家庭近况。

  中国义乌网9月25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9月22日一大早,天空中飘着毛毛细雨,上百名志愿者纷纷从城市的四面八方赶到义乌市中心血站。这些志愿者,大多来自义乌市红水晶公益协会、寄语未来等公益组织,还有一部分是社会爱心志愿者,他们放弃休息时间,为96户特殊家庭送去由义乌市慈善总会提供的中秋礼物。

  不同的家庭 同样的渴望

  石榴、冬枣、哈密瓜、月饼……17组志愿者领取礼物后,陆续踏上关怀之旅。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志愿者,分别前往后宅、上溪、稠江的3户特殊家庭。

  “吴奶奶,最近身体好不好?”“吴大爷,上次手术之后情况还好吧?”家住后宅的吴奶奶和吴大爷都已70多岁,两位老人原本有3个儿子,其中儿子小明(化名)曾是一名协警,在执勤查岗时被通缉犯刺杀牺牲。几年前,他们还有一个儿子因为生病去世了。“两位老人接连遭受打击,身体一直不太好。”红水晶公益协会负责人程青梅告诉记者,“老人家庭条件并不差,但他们非常渴望得到社会的关爱,只要有人陪着他们说说话,他们心里就好受多了。”

  家住上溪的吴奶奶今年已经91岁了,她的儿子在支援唐山地震后重建时不幸去世,吴奶奶至今无法面对这一事实。虽然儿子的墓地离家只有几步,但老人从来不去看一眼。因为她不愿意接受儿子去世的事实。为了帮助吴奶奶走出阴影,程青梅和其他几名志愿者一有空就跑到她家里,跟她一起包饺子、拉家常。一看到志愿者,吴奶奶满是皱纹的脸上就会露出笑容,她拉着志愿者的手,亲切地说着自己生活中的事情,还一再嘱咐志愿者记得常来。

  在稠江王师傅家中,记者看到一整面墙的“义乌市道德模范”、“公益达人”、“先进个人”等奖牌、奖杯。因身体原因,王师傅的妻子曾两次怀孕,却都因疾病终止妊娠,王师傅靠修鞋赚得的钱也基本都用于妻子看病了。家庭条件困难的王师傅不但没有怨天尤人,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多年来免费为军人修鞋,节假日还走进农村、社区,免费为老人修鞋。说起自己的人生,一向要强的王师傅也眼泛泪花,他说:“虽然生活不易,但有这么多人支持我们,让我和妻子有信心好好生活下去。”

  关爱不止步 让失独者不再孤独

  据悉,志愿者们走访的特殊家庭中,大部分是失独家庭。在万家团圆的中秋节,他们却只能默默想念已经去世的亲人。为了让这些特殊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红水晶公益协会联合多家公益组织,从今年年初起,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特殊家庭公益活动。

  在上百名志愿者中,有一对特殊的志愿者夫妻———吴先生和陈女士,他们的儿子因一场意外离开人世,他们的家庭也因此成为了失独家庭。陈女士一说到儿子,不禁流下泪水,她说:“事情发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不知道是怎么走过来的。得知有这个公益活动后,我们就主动报了名,因为我们很理解失去孩子的那种痛苦。我们最需要的不是金钱和物品,而是关爱。所以,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去走访更多的失独家庭,大家一起互相倾诉,互相鼓励,从悲痛中走出来。”

  在此,红水晶公益协会呼吁更多的志愿者来关注这一群体,让失独家庭不再孤独。如果您愿意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来,可以与红水晶公益协会联系,同时,他们还将定期开展关爱老兵行动。

  

【专题】我们的节日·中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