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新丝路的起点在这里!金华媒体聚焦义乌改革开放历程

发布时间: 2018-09-26 17:57: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改革开放以来,义乌兴商建市,走出了一条富有自身特色的区域发展道路。今天(9月26日)上午,来自金华多家媒体的十余位新闻工作者走进义乌,开展为期两天的“改革开放40周年看金华”义乌站主题采访活动。

  采访团义乌行的第一站设在义乌火车西站。2014年11月18日,装载着82个标准集装箱的首趟“义新欧”铁路国际货运班列从这里出发,让义乌成为“新丝路”起点,“新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桥头堡,长三角经济圈与“新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陆上货物主通道。“这是我第二次来义乌采访,却是我第一次来到西站,没想到这就是‘义新欧’中欧班列的起点,从这里半个月就能把货物运到马德里等地。”马安琪是金华广播电视总台广众网的一名刚入职的记者,她希望可以深入了解义乌的发展历程。

  从天盟公司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中欧班列(义乌)目前已实现每周双向对开,共开行至德黑兰、伦敦等9条国际线路,而今天傍晚一列装载了3240件国际邮件的邮政专用集装箱的“义新欧”班列将从义乌铁路口岸始发运往波兰马拉舍维奇站,正式开启每周一次的常态化运邮。“义乌的发展真快,虽然已经来采访过很多次,但每次来还是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也会发现很多的新闻点。”金华新闻网记者贾振伟说。

  据了解,由金华晚报、金报全媒体中心、金华电视台、金华人民广播电台、广众网、金华广播电视报等多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还将调研采访国际商贸城一区、五区,华灿光电、瑞丰光电等地,通过讲解员介绍、召开座谈会、采访外商、经营户等形式,深入了解义乌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变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