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新欧”班列常态化运邮

发布时间: 2018-09-27 08:37:59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龚望平 市委报道组 陈华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26日17时许,一列载有3240件国际邮件的“义新欧”中欧班列从义乌铁路口岸鸣笛出发,驶往波兰马拉舍维奇站。这是“义新欧”班列成功开展运邮测试后首次搭载正式邮件,标志着“义新欧”班列常态化运邮业务正式开启。

  义乌邮政公司负责人陈群亮说,这批出境邮件以服装、饰品配件等小商品为主,是当地10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的实际交易订单,在国际邮件互换局完成海关监管手续后搭上“义新欧”班列,运抵目的国后再通过国外邮政网络投递至法国、德国等14个欧洲国家的具体收件人,预计16天完成投递。

  近年来,跨境电商已成为义乌外贸增长的新动力。1月至8月,义乌实现跨境网络零售交易额154.65亿元,同比增长14.02%;国际邮件互换局业务量累计3263.93万件,同比增长18.14%。为破解物流发展瓶颈,义乌积极推动班列运输跨境邮件业务,在前期测试成功的基础上,确定常态化运邮方案。

  “义新欧”班列的常态化运邮,为跨境电商开辟了一条便宜、便利的国际邮件运输新通道。“运输成本比空运节省三分之一以上,时间比海运缩短一半以上,发车时间固定、禁限类物品少,基本不受天气影响。”义乌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赖庆祝说。

  据了解,目前,“义新欧”班列运邮将按照每周一次的频率发车,下一步将争取集中全省及长三角地区适合铁路运输的邮件。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