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十一”又添休闲好去处 义乌布谷鸟生态园等你来

发布时间: 2018-09-28 19:45: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8日讯(记 者李学娇 编辑 童荟颖)“一、二、三,起。”今天(9月28日),在义乌布谷鸟农业生态园,只见八九名工作人员正全力摆放着一个颜色绚丽的热气球模型,周边还有一些工作人员进行绿植栽种、卫生清扫等收尾工作,一派繁忙景象。

  义乌布谷鸟农业生态园区位于义乌市义亭镇白塔塘村,是由义乌市农合联主导、义乌市供销集团打造的新型田园休闲生态园,园区坚持以农为本,以农业带动相关产业的共同发展,是义西南重要的“乡村振兴”项目。

  据了解,园区占地面积有近2000亩,走完全程大概需要90分钟。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为市民朋友探了探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海,粉黛乱子草、波斯菊、紫绒鼠尾草等各种应季花朵争相开放,放眼望去一片紫一片黄,堪称拍照胜地。另一边,则是竹林、睡莲、荷塘、稻田......呈现出一派田园风光。

  “目前园区内的欧乡乐园、四季花海、绿乐农场等项目都已具备开园条件,秋日野餐趴、亲子趴、露营趴、体验红糖制作等一系列户外活动也将在‘十一’全面对外开放。”义乌市供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龚英华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园区还会举行第一届田园胡海旅游节,并推出“胜日寻芳、邂逅田园”等系列活动,届时会为市民朋友献上好看、好玩、好吃、好憩的田园大餐。

  “今天过来考察,收获很大,现在的市民都比较喜欢反璞归真,远离城市喧嚣。”布谷鸟生态农业园区吸引了一批过来实地考察的公司、学校,朱女士就是其中一位。“这个园区打造得挺不错,有很多适合亲子的项目,可以带着孩子过来露个营、做做拓展活动。”家住佛堂的楼先生表示,今后多了个离家近的周末休闲、游玩好去处。

  “布谷鸟项目的入驻有助于带动我们白塔塘的经济发展,一方面消化了村内的部分劳动力,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务工;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村内农家乐、餐饮、民宿等周边产业的发展。”白塔塘村党支部书记吴书跃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