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300余人集中上“大课” 义乌江东街道要让安全生产成为常态

发布时间: 2018-09-28 21:09: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8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我们深刻意识到自身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接下来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争取早日摘掉黄牌。”在今天(9月28日)下午举行的义乌江东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被评为街道8月份安全生产黄旗单位的企业主站上发言台,面对宗地企业负责人、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代表、高层建筑负责人代表等300余人做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江东街道辖区内共有生产经营单位13892家,宗地企业203宗,以出租型企业为主。今年1-9月份火警92起,其中,自住居民楼9起、出租房25起、仓储3起、生产经营单位8起。为了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从8月份开始,江东街道根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情况评出红黄旗单位,对红旗单位进行表扬宣传,黄旗单位进行重点监管整治,按照“关停一批、曝光一批、整治一批”的原则,切实提高业主主体责任意识。

  会上,2家红牌单位和2家黄牌单位负责人被授牌。来自安监局、江东派出所的相关负责人为与会代表集中上了一堂“大课”,详细布置了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物流行业的消防安全相关工作以及宗地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江东街道办事处主任龚卫兵表示,当前江东街道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举行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深化企业主对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深刻吸取各类重特大事故的沉痛教训,进一步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接下来,江东街道将以全省安全生产巡查为契机,督促各企业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并在001智慧安全站的基础上启动002站点的建设,年前争取实现工业区全覆盖。此外,还将加大执法力度,对辖区内危化品使用企业、“三场所两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排查整治,加快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让安全生产成为常态。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