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29 08:33: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9月28日上午,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副市长朱有清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生态资源安全。

  就做好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好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究”的责任制度,严格执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分工合作制,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要加大工作合力,在省、市、县机构改革尚未完成之前,各部门要加强配合,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工作不断档、不脱节;要下大力气做好火灾扑救工作,一旦发生森林草原火灾,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扑救,力争把火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会后,义乌市迅速贯彻会议精神,要求各镇街各部门树立责任感和紧迫感,重新梳理各项森林防火工作,寻找关键点、查找薄弱环节,严防严控,全面落实秋冬季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