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将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 打造一个“基因小镇”

发布时间: 2018-09-29 10:19:0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孙丹玲 冯俊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安诺优达南方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当天的仪式上,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副市长、义乌市代市长王健共同触发启动球,共同见证安诺优达南方中心拉开运营序幕。同一天,由北京水母科技有限公司携手赛默飞世尔科技主导建立、面积近4500平方米的全球首个大型消费级基因检测创新示范中心在义乌高层次人才创业园揭牌,并正式启动开工。

  近年来,伴随生活水平提升,国内消费者对于健康的需求日渐迫切。据统计,到2020年,中国健康市场总体规模将突破1.2万亿美元。基因检测技术,作为未来精准医疗领域的基石,已受到政府及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基因产业包括面向企业客户的专业级基因检测公司(B2B)和面向个人客户的消费级基因检测公司(B2C)。近年来,个人基因检测开始走入消费者的生活。目前,美国的基因产业市场渗透率约为7.8%,而中国基因产业的市场渗透率不足0.2%,而针对个人消费市场的基因产品覆盖率更为有限。

  近些年,义乌把积极培育以整车及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生物医药作为新兴的经济发展重点之一,通过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来吸引优质的高科技企业落户义乌。义乌相关领导表示,今后义乌将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打造一个“基因小镇”。

  作为安诺优达南方中心,义乌基地将依托于安诺优达北京总部在基因测序产业链上、中、下游资源的核心优势,打造涵盖医学检验中心、基因研究院、仪器试剂制造中心、基因健康中心四大核心功能的基因科技生态系统。据安诺优达总裁陈重建介绍,如今的安诺优达已完成全产业链布局,“一南一北双中心”也随着义乌基地的建成而初具规模。安诺优达南方中心目前已部署三代测序仪Pacbio、二代测序仪NovaSeq 6000等在内的一批高性能高通量测序平台,安诺优达南方中心生命科学研究院也已于7月正式获批并挂牌成立。

  预计今年年底启用的全球首个消费级基因检测创新示范中心,将主要应用于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领域,并可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义乌从传统轻工业产品的生产销售,向现代高端生物科技产业升级。北京水母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小康介绍,消费级基因检测创新示范中心将致力于基因检测技术的应用场景、检测技术的稳定性与准确性等方向展开深入研究,不断指导和推出更多具有针对性的基因检测服务产品,能够快速精准地推出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