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童心共筑文明城 义乌后宅街道用文明标刻城市温度

发布时间: 2018-09-29 14:23: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我家乡,名后宅……后宅美,齐心绘……”今天(9月29日),由义乌市文明办、共青团义乌市委、义乌市后宅街道办事处主办,中国义乌网、后宅街道各小学承办的“规则义乌义行天下2018年后宅街道文明创建系列活动——童心共筑文明城”在后宅街道净居路小广场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向阳花少儿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参会领导们为向阳花少儿志愿服务队代表颁发志愿包,学生志愿者代表、家长志愿者代表纷纷宣誓,要从平时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践行文明行为,自己做好的同时还要有勇气积极地去劝阻不文明行为,为建设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向阳花少儿志愿服务队随后前往“吾承诺、吾文明、吾带头”文明墙区,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小孩子们摘下一朵朵文明花,与家长一起按下自己的七彩手印,和文明梦想一起,见证未来。这小小的手印,映衬着孩子们纯净的心灵。随后,向阳花少儿志愿服务队以文明花向工作人员领取社区志愿服务卡,并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在家长的陪同下完成卡上的指定文明创建任务。

  “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让我很兴奋,虽然我现在还小,但是我也愿意为美丽家园作贡献。”来自塘李小学的曹亿小朋友告诉记者,不文明的行为会使我们的生活蒙尘,美丽的环境和文明的社区,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维护。自己将会在课余时间在妈妈的陪同下,完成曹村文化礼堂附近草坪的绿化养护工作。

  据了解,童心共筑文明城活动,将通过向辖区学生征集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绘画、剪纸、书法作品。打造“童心筑梦”文明小巷、“吾承诺、吾文明、吾带头”千人共印文明墙,开展“小小车辆管理员”“小小绿化养护工”“小小城市美容师”“小小文明劝导员”等志愿认领活动,充分调动居住在各社区的学生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积极性。

  “后宅作为义乌的门户,代表着义乌的形象,我们应积极行动起来,努力改善城市环境卫生,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让后宅更加美丽。”后宅街道办事处主任金旭东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向阳花少儿志愿服务队,让小手拉起家长、邻里的大手,以实际行动将文明延伸,形成人人参与、共创文明的新局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