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一言一行莫忘文明

发布时间: 2018-09-27 08:01: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毅行

  城市文明需要从小事做起,从你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起,只有人人都遵守规则,城市生活才井然有序,市民才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有规则才有秩序,知敬畏方能守规则。个体的我们一刻也离不开城市的大环境,一个有序有礼的城市需要每一个人去创造、去践行、去维护;也只有人人守规则、讲文明,城市才会回报给个体以舒心与温馨。不能回避的是,总有一些个体“放松”了自己、丢掉了素质,抹煞了城市文明。无论是一时疏忽还是一意任性,都暴露了规则意识的缺失。而这,和创建文明城市的滚滚洪流格格不入。

  要形成人人遵守城市规则的良好局面,既要使每一个市民都了解规则,更要引导大家养成遵守规则的习惯。这离不开强有力的教育,更需要及时、公平的奖惩,以一整套规则体系,提高不文明行为的成本付出,促使每一个个体自觉守则、不敢违则。

  从心所欲不逾矩。我们常说,文明不仅仅体现在大是大非中,更具体落实在小小细节里。只有人人都遵守城市规则,举止优雅、践行文明,才能筑起一座城市的文明大厦。只有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刻遵守城市规则,不文明现象才会越来越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