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治理“顽疾”优化环境 市场经营户为“社区文明”献计献策

发布时间: 2018-09-22 14:41: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2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日前,在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小商品城分局召集下,10多名市场经营户代表汇聚一堂,以“我要怎样的社区”为主题,针对社区交通、卫生环境等相关议题,纷纷畅所欲言,提供了不少“金点子”。

  讨论一开始,来自篁园市场的市场经营户楼浩波就把社区文明建设落脚点放在了“停车难”问题上。“我住的小区,没有规范的停车位,再加上乱停车现象也时有发生,停车难问题突出。很多时候,我下班回家很难找到车位。”楼浩波表示,开放式小区在义乌有很多,建议对小区居民的停车实行许可停车制,而对外来车辆实行计时停车制。“是否可以把充电桩和停车计时仪结合在一起,既推动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能缓解停车难、小区道路拥堵等问题。”楼浩波说。

  接着楼浩波的发言,来自国际商贸城三区的李明说,无论老旧小区,还是市场、学校、医院等区域,增加停车位都面临“找地”的问题。“在杭州、上海等大城市,都有不少立体车库,建议义乌在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建立体车库,在市场的地下停车场,也可以尝试让汽车‘上空中’”。

  “建立体车库的确是个很好的建议,但我想如果可能,在不影响绿化、小区整体环境的情况下,是否可以在小区周边找一些闲置的空地,多划设些停车位?”国际商贸城五区市场经营户张程亮说,在国际商贸城一区周边就有一幢楼专门用于停车,政府在规划停车位时,不妨多考虑一下这种停车形式。

  讨论中,大家还特别关注社区卫生环境保持问题。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社区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提升,经营户们纷纷点赞。“好的环境要维持,好的做法要继续,同时也要进一步加大社区共建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素质。”参与讨论的经营户代表如是说。

  “现在,养狗成了不少家庭的一种生活乐趣,随之而来的是犬吠扰民、宠物狗随地排泄、宠物咬人等问题。”有经营户建议加大力度推进饲养宠物行为规范。针对吸烟问题,国际商贸城二区经营户张国亮则提出,目前不少社区采用的是掀盖式的垃圾桶,没有专门的烟头投放区,建议在小区固定区域内设置一些可以投放烟头的垃圾桶,供烟民使用。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