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以尔歌声 唱出风采 义乌教育系统“唱响义乌”校歌合唱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8-09-29 20:37: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荟颖)“一桨剪出枣乡中国梦,一桨荡起七彩鞠玲珑……”今天(9月29日),由义乌市委宣传部主办,义乌市教育局承办的“义乌市教育系统‘唱响义乌’校歌合唱比赛”在义乌国贸学校报告厅拉开决赛序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5所学校共700余人参加。

  比赛现场15支代表队身着各具特色的服装,除了规定曲目外还自选了《义乌江母亲河》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参赛队根据所选的歌曲,通过孩子们各具特色的声线,悠扬、盈满情感的乐音,配上伴舞、朗诵等形式,充分诠释了城市之美,唱响了义乌之魂,展示了学生们奋发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

  最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义乌中学、绣湖小学教育集团获得一等奖,宾王小学教育集团、苏溪一小、群星学校、荷叶塘小学、浙师大附属义乌实验学校获得二等奖,上溪小学、稠州中学教育集团、国贸学校、江东中学、望道中学、义亭小学、幸福湖小学获得三等奖。

  幸福湖小学自主创作的校歌《大美幸福湖》由校长季敬堂亲自作词,经杭师大音乐系师生谱曲,词曲内容结合了幸福湖小学的一训三风和特色课程,旨在展示学校积极向上的风貌。“为了彰显学校特色,合唱团将部分歌词根据演练进度不断微调,使其富于感染力,让节奏变得更加多样、层次鲜明。”

  今年9岁的薛依灿是苏溪一小合唱团的领唱,受益于自己的母亲是一位优秀的音乐老师,乐感很好,第一次领唱毫不却场,镇定自若。“我们总是要通过努力才能有所获得,合唱团让我获得了友谊,感受到了大家的爱。当得知我们拿了二等奖,所有人都为此欢呼的时候,我的心里也会扬起一种无与伦比的自豪感。”

  苏溪一小的校歌《七彩的理想》是学校音乐老师李凌飞的佳作,把学校的综合实践特色课程名融入了歌曲。合唱团成员都是李凌飞精心挑选出来的,每天课余时间全力以赴指导他们,孩子们也努力刻苦的训练,家长们悉心的陪同,最终结果和努力成为正比。

  “这一次的集训时间比较紧,只有半个多月的时间,能获得二等奖还是比较满意的。”李凌飞告诉记者,此次比赛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孩子们的音乐技巧方面的打磨还有待加强,中途孩子们没有一个轻言放弃、退出,家长们的全力支持更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期待在下一次的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和义乌中学作为此次比赛的前两名,将代表教育系统参加10月25日“唱响义乌”合唱比赛决赛,让我们敬请期待。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