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让结婚纪念日与祖国生日是同一天 义乌60对新人喜结连理

发布时间: 2018-10-01 22:17: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龚君婷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童多综 摄

  中国义乌网10月1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龚君婷 编辑 童荟颖)“今天是祖国的生日,最诚挚的祝福送给今天最幸福的你们,祝福你们喜结连理,牵手相伴一生”。今天(10月1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可义乌结婚登记却“不打烊”,义乌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证大厅里是格外热闹,庄重接过结婚证,每一位新人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童多综 摄

  上午不到8点,婚姻登记处便早早“开张”了,由市民政局局长、妇联主席、钻石婚夫妻等组成的“特约颁证师”团也早早“上岗”了,微笑着迎接前来结婚登记的新人。“‘十一’是国庆节,举国欢庆是个喜庆的日子,让结婚纪念日与祖国母亲的生日是同一天,能让人一辈子铭记,非常有意义。”来自稠城街道的小楼、小赵是最早办理结婚证的新人之一,他们表示,一定会相濡以沫,心手相牵走一生。

童多综 摄

童多综 摄

  颁证大厅经工作人员精心布置显得浪漫而温馨,而庄重神圣的颁证仪式不仅使结婚登记有纪念意义,更让新人们从誓言中感悟到婚姻家庭所蕴含的责任与担当。送上美好祝福的同时,“特约颁证师”们也叮嘱新人们要互敬互爱、携手创造幸福家庭。

童多综 摄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义乌首次在国庆假期期间为新人们提供婚姻登记服务,是意料之中的受欢迎,与此同时,颁证仪式也已逐渐成为了整个结婚登记流程中的重要环节,受到了新人们的大力点赞。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把“特约颁证师”为新人颁证打造成为特色品牌,让婚姻登记更具仪式感。

童多综 摄

  

【专题】义乌成就献礼国庆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