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这个国庆你“趣”哪玩了?义乌七天“圈粉”133.3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8-10-08 16:31: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马畈村

  中国义乌网10月8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今天(10月8日)是假期过后的首个工作日,不少上班族直呼患上了上班恐惧症,纷纷喊话一心只有诗和远方。记者从义乌市旅展委获悉,国庆假期,义乌旅游市场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10月1日-7日,义乌共接待游客133.3万人次,同比增长8.55%。

  曹村花间乐园观光小火车

  进口馆“金秋购物节”、马畈村龙虎大旗、苗族长桌宴、佛堂古镇婺剧大联欢、曹村斗牛表演,七一村菊花节……国庆七天,义乌各地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大批游客举家前往。

  曹村斗牛表演

  初秋的义乌秋高气爽,去美丽的乡村走走看看,感受大自然浓浓的秋意成了不少市民的出游首选。国庆假期,义乌乡村旅游项目持续火爆,尤其是A级景区村庄创建成效凸显。“看到游客们开心地来到景区,游玩后依依不舍地离开,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国庆期间,马畈村创造了乡村旅游的新奇迹,仅旅游门票收入一项就超过644万元。

  布谷鸟生态园

  此外,作为AA级景区村庄,国庆期间,曹村每日门票收入超过40万元,久负盛名的斗牛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观看。佛堂镇小六石村是新晋的“网红村”,不少游客慕名前往“打卡”,作为义乌首批A级景区村庄,小六石村正不断丰富村里的旅游项目,提升旅游环境。国庆期间,全村实现门票收入近200万元,旅游收入近400万元。

  佛堂镇小六石村

  而正在积极创建A级景区村庄的江东街道沙溪村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和打造,已初见成效,并于国庆期间开园试营业,实现旅游收入超20万元。同样的,城西街道七一村也是今年A级景区村庄创建村之一,国庆期间,七一村举办了首届金秋菊花展,接待游客超过8.4万人次,门票收入超过136万元。

  七一村举办了首届金秋菊花展

  据了解,2017年,义乌已成功创建浙江省A级景区村庄15家,其中马畈村和缸窑村为3A级景区村庄。A级景区村庄正在不断成为义乌乡村转型升级、盘活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走上致富道路的样板示范村。这个国庆,A级景区村庄集体“发力”,给游客们送上了假期出行的精彩盛宴,也为义乌旅游市场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缸窑村

  尽管国庆假期也和我们说再见,2018年所有法定节假日也已“售罄”,可热爱诗和远方的你,依然可以在周末打卡义乌的任何一个景点,感受诗意“慢生活”。

  

【专题】义乌成就献礼国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