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中秋假日义乌旅游市场怎么样?三天“吸金”166.29万元

发布时间: 2018-09-25 18:26: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5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荟颖)“中秋光景好,况复月团圆”,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除在家团聚外,不少市民选择寄情于山水,全家出游共度佳节。今天(9月25日),记者从义乌市旅展委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中秋假期(9月22日至24日),游客出行呈现稳步上升趋势,义乌各主要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33.6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66.29万元。

首届动漫展暨金秋购物节

  中秋位于暑期旅游旺季和国庆长假期间,游客更注重合家团聚、集体出行,返乡游客、短途游客明显增多。9月22日,义乌国际商贸城中国进口商品城举办首届动漫展暨金秋购物节举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万种“洋货”任君挑选,为期3天的动漫节也成了中秋假期里年轻人聚会、亲子出行、结伴采购的好去处。

马畈驿道业态街

  除义乌国际商贸城等购物旅游景区外,缸窑村、马畈村、小六石村等富有传统民俗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成了旅游“网红”目的地,迎来了大批游客。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开幕,让农业旅游一跃成为了新亮点,9月23日,缸窑村、曹村等乡村结合农耕文化和民风民俗,举办“农民丰收节”活动,让游客体验农产品丰收的快乐。

马畈彩虹滑草场

  中秋期间,不少景点着力于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传承和创新,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中秋拜月仪式更是增添了几分专属于节日的仪式感。假期3天,佛堂古镇新华剧院每天定时演出传统曲艺,道情、小锣书、花鼓戏,为游客提供休息场所的同时,更是传播了义乌地方曲艺文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秋节,义乌大陈马畈驿道业态街和马畈彩虹滑草场正式开业,除了能够品尝到全国各地美食小吃,更有大型情景剧《义乌兵的故事-戚继光抗倭》《钱员外抗倭》开演,苗族长桌宴、抛绣球、灯谜会、等活动精彩纷呈。

中秋拜月活动

苗族长桌宴

  此外,除了马畈村新开设的130米长滑草场,作为新兴的运动休闲基地,小六石村玻璃吊桥、滑索、攀岩等项目,都让热爱运动和探险的朋友好好体验了一把刺激与欢乐。

小六石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