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高速公路收费所里的中秋故事

发布时间: 2018-09-24 09:01: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骆美强 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秋假期,坚守在一线的高速收费所工作人员。

  中国义乌网9月24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骆美强 记者 王婷)又是一年中秋节,回家团聚是人们心头最温情的期盼。然而,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很多人“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昨日,记者走进甬金高速义乌各收费所,倾听工作人员讲述他们的中秋故事。

  我是你的贴心“小棉袄”

  坐标:甬金高速福田收费中心所

  俗话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这句话听起来特别有浓浓的亲情味。“爸,我给你买了件衣服,是你最喜欢的蓝色,今天应该寄到了!祝中秋快乐!”中秋假期,胡宇婷在休息时打开手机视频与家人聊家常,顺便向父母“请假”———中秋节不回家了。

  胡宇婷是福田收费中心所的收费员,这也是她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个中秋节。福田所有一批来自长兴的员工,他们远离家乡,以所为家。为了让这些离家远的同事中秋节能与家人团聚,胡宇婷和其他几位家在本地的同事特意让所里换了班,留在单位备战“双节”,给长兴的小伙伴送上中秋休假回家团圆的惊喜。“我的‘小棉袄’长大了,懂得关心身边人,这个假爸爸准了!”视频里,胡宇婷爸爸为女儿的成长感到欣慰。

  你的真爱团圆路,我们来守护

  坐标:甬金高速义乌东收费管理所

  “发发,这次回去你得下点功夫,我们等你的好消息!女朋友谈成了,你请客!”在义乌火车站入口,一帮“90后”同事怀着祝福的心情和李发国开玩笑。

  李发国是湖北当阳人,2015年初来到义乌东收费管理所工作。今年春节,他在母亲的催促下回家相了趟亲,但此后,两人都只能通过电话、微信保持联系。中秋节快到了,收费所的小伙伴们为了让李发国安心回家团聚,主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几个人轮流替他顶班,一共给李发国安排了一周的“蜜月”期,为他的真爱团圆之行“加满油”。

  自制月饼,送上祝福

  坐标:甬金高速运行管理分中心

  “莎莎,你看,我包得不错吧,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月饼哦!”“虽然有点丑,但感受到你很用心啦!”这是一对小情侣在开心地互相打趣。

  金城是甬金高速金华段运行管理分中心的一名清障辅助工,中秋节前夕,他和女朋友莎莎选择具有青春范的过节方式———自己做月饼。瞧,金城正将饼皮搓成薄薄的一片,小心翼翼地包裹起莲蓉蛋黄馅,接着放入饼模压制、送入烤箱,全神贯注的神情和略显笨拙的动作让一旁的女友忍俊不禁。两人一口气连做了20多个月饼,并把月饼一个个装进漂亮的包装盒里。“打算一起送给爸爸妈妈,虽然有些月饼破了皮、烤焦了,但毕竟是亲手制作的,里面包裹着我的祝福,意义不一般。”金城笑着说。

  线上互动,与家人远程过节

  坐标:甬金高速佛堂收费中心所

  26岁的马维东来自陕西,因路途较远,他决定攒下假期,等到国庆节再回家。“孩子,我们都挺好,你在那边要好好照顾自己,和朋友出去聚一聚。”电话中,小马的父母关心地说。

  中秋假期,马维东利用休息时间,和伙伴们相约到义乌之心和佛堂老街游玩。他们走在光滑又排列错落的鹅卵石路上欣赏老街美景,品尝传统美食麦芽糖,悠闲地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最后又来到佛堂的万善浮桥欣赏夜景。游玩途中,马维东还随时将动态发到微信家庭群中,与家人一起远程过节。“来义乌这么久,还是第一次来佛堂老街玩,爸妈看到我和朋友们游玩的照片很开心,这个中秋节和兄弟们团圆了。”马维东说。

  

【专题】我们的节日·中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