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喜迎中秋 情融中外 义乌联平村开展庆中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1 20:34: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王时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王时倩)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今天(9月21日)下午,“情融中外月满中秋”系列活动在福田街道联平村举行,五光十色的花灯、喧嚣的锣鼓声带来了节日的气息。

  淅淅沥沥的小雨,挡不住村民参与的热情。叠罗汉、游园、放河灯、赏花灯、祭拜中秋明月等传统民俗活动在联平村新建的陶朱公园轮番上演。朱阿姨是联平村腰鼓队的一员,她说:“这次中秋活动很热闹,也很有意义,不但可以让乡亲父老一起感受节日气氛,对小孩子来说也是一次不错的传统体验。”

  “此次庆中秋游园活动不仅是还原儿时中秋文化的记忆,也是对先人优秀文化的一种传承,切实让大家感知到传统文化潜在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联平村党支部书记朱桂敏告诉记者,晚上在联平村的陶界岭文化礼堂,他们还将开展歌舞晚会,为村民献上文化大餐。

  据了解,为了让远在他乡的国际友人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村两委还特别邀请了多位租住在联平村的外国友人共度佳节,以不同的形式体验最具特色的中国文化艺术,感知最新的中外文化交流成果。“很早之前我就听说过中国的中秋,很高兴今天可以融入其中,放河灯、叠罗汉这些环节太有意思了。”安娜是乌克兰姑娘,每年有大部分时间都在义乌生活,对于此次中秋活动,她和她的小伙伴纷纷拿出手机,定格下这一画面。

  

【专题】我们的节日·中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