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厉害了!一天内义乌连登两个全国大榜!排名很亮眼!

发布时间: 2018-10-09 14:56: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9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昨天(10月8日),《人民日报》整版刊发文章——《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义乌共拿下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两个全国百强,排名十分亮眼。

  中小城市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支点。据了解,《2018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由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城国研智库发布,是我国官方机构发布的权威排行榜。

  “综合实力百强县”主要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城乡融合、环境友好和政府效率五个方面进行评价,浙江共有14地入选,其中,义乌排名全国第12、浙江第2。“绿色发展”主要包括资源节约、绿色生活、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等四个方面的指标,浙江共有17地入选,其中,义乌排名全国第17、浙江第6。

  资料图

  近年来,义乌经济总体平稳,社会和谐稳定,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五大指标上,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18年上半年,义乌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0.3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6.3%;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3.9亿元,同比增长5.8%;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0.1亿元,同比增长8.6%;全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145元,同比增长8.1%;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098元,同比增长9.4%。

  在绿色发展方面,2017年底,义乌7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Ⅱ类水,2个“水十条”国控断面、3个省控断面、3个出境断面水质均跃升为100%达标,其中大陈江龙潭断面稳定在II类水,连续两年荣获浙江省治水最高荣誉“大禹鼎”。此外,义乌积极打好“碧水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净土清废战”,建成9座污水处理厂、配套污水管网2470公里,实现城乡污水处理全覆盖,先后实施“清洁空气”、“每微必争”等攻坚行动,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为突破口,开展垃圾综合整治。

  人文荟萃、市场繁盛、改革创新、开放文明、山美水美……义乌的发展日新月异,快给家乡义乌点个赞!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