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义乌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10 07:55: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昨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陆发桃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市委书记林毅、中央党校科研部副主任刘宝东分别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陆品能主持开幕式。

  陆发桃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的主旋律。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浙江顺应时代潮流,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发展奇迹,为中国改革开放提供了浙江元素、浙江经验、浙江范本。义乌是我省乃至全国改革开放的典型,从手摇拨浪鼓走街串巷的鸡毛换糖,到如今远近闻名的国际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40年的发展历程,就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缩影。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为了在新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全省党校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发挥思想引领职能,发挥理论联系实际优势,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更大的勇气,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努力为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更大力量。

  林毅在致辞中介绍了义乌改革发展基本情况。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历届义乌党委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培育、发展、提升市场为核心,走出了一条富有自身特色的区域发展道路。40年间,义乌成功实现了从传统农业小县到经济强市、从马路市场到世界货地、从内陆小城镇到国际商贸城的跨越发展。新时代是改革开放的时代,改革开放必将更加波澜壮阔。义乌将在新的起点上,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立志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以更大气魄、更大力度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加快高质量发展,朝着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目标奋勇迈进。

  刘宝东在致辞中说,此次理论研讨会的召开,体现了浙江省委党校科研工作,在梳理总结浙江改革开放经验、浙江各地新鲜经验等方面,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努力,是浙江全省党校系统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的最好表现,在全国党校系统起到了示范作用。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对浙江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的总结回顾中,汲取智慧、积蓄力量,努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浙江实践取得新进展。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浙江改革开放40年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的成功实践与未来展望,加快推进党校科研管理转型等主题,通过专家报告、分论坛研讨、现场观摩等形式,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全省各地市党校分管科研副校长、研讨会论文获奖代表共23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