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面对面座谈 多方合力共筑江东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 2018-10-12 22:48: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2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程雄)今天(10月12日)上午,义乌江东街道组织召开教育工作例会,召集江东派出所、江东交警大队、行政执法、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并邀请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辖区内17所中小学、幼儿园的负责人和家长代表,开展一次以“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座谈会。

  会上,各学校的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学校平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家长代表表示感谢政府为保障孩子校园安全做出的努力,徐江小学家长代表表示徐江小学之前周边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农村道路狭小,给孩子上下造成安全隐患,但是现在街道帮助拓宽了学校周边道路,解决了家长接送难的问题,也保障了孩子们的安全。家长代表还在会上反映了学生家长们普遍比较关心的问题。

  对于学校内及周边的安全问题,此前,江东街道联合多部门由街道党委书记亲自带队,对辖区内的多个学校进行现场勘察,制定了道路扩宽、取消不合理停车位、高峰时段加强巡逻等整改方案,致力打造校园周边绿色交通圈。

  “现在,通过街道一套解决措施,我校高峰时段拥堵问题有了明显改善,今后孩子们上下学也有了一个更安全的保障。”江东一小校长贾福禄说道,他们学校是街道打造校园周边绿色交通圈的受益者。据了解,江东一小周边道路狭窄,由于近期学校附近道路上新增的停车位以及周边大货车的随意停放,导致上、下学高峰时段极易造成交通拥堵,整改后,学生的出行安全隐患大大减少。类似江东一小的还有东洲一幼和二幼,由于两座幼儿园都设立在东洲小区内,交通拥堵成了老大难问题,通过前期的现场勘察会商、研判后,出台了《高峰期交通微循环方案》,制定一系列的措施进行整治,还将两所幼儿园周边环境列为东洲小区提升改造的重点内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除了硬件设施的提升外,街道将不断的软措施上下功夫,下一步江东街道将进一步完善“平安校园”联动机制,建立顺畅的沟通机制,定期召开教育工作例会,加强街道、派出所等部门单位和学校之间的联系,互通有无。此外,江东街道将继续做学校的服务保障工作,联合派出所、交警、教育局等部门把服务送到校园,开展自护自救、交通安全、心理健康、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方面的专题教育活动。

  会后,江东街道根据会议内容制定了《江东辖区平安校园问题反馈清单》,并依据清单反馈的问题制定工作计划和时间表,现场办公,及时解决具体问题。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