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金华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义乌作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 2018-10-13 08:45: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3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昨日(10月12日),金华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义乌召开。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全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现场会精神,干字当头,强化担当,只争朝夕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坚定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确保治水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金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亚作工作部署,副市长祝伦根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参加会议。义乌市领导王健、朱有清等陪同参观并代表义乌作“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表态发言。

  尹学群指出,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我省新一轮“五水共治”碧水行动的核心载体和主要抓手,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全局;是打破拖累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促进腾笼换鸟和凤凰涅槃的重要举措,事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大局;是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金华的基础工程,事关浙中大花园整体布局;是加快治水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转变的关键一招,事关“五水共治”工作成败定局。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认识“污水零直排区”工作,以更强的工作力度争取更大的治水成效。

  尹学群强调,要以更高目标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紧紧围绕快于全省、确保领先的工作目标,以更高的标准、下更大的决心,干字当头、体系推进、分类施策,全面提早实现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直排全整治、污水全处理,确保金华全市治水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在具体工作中,要查实底数,进行地毯式排查,为开展精准整治打好基础;要抓实项目,精心制定三年行动计划,以项目化建设带动扩大投资和加快转型;要落实运维,坚持把项目的后续管理思考谋划在先、安排布置在前,确保基础设施发挥最大效能;要压实责任,各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要切实扛起责任,齐心协力把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尹学群要求,要以更强保障提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各地“一把手”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主抓直管、抓铁有痕;资金保障要再到位,加快建立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社会参与的投融资机制;督查考核要再强化,定期组织晒进展、比成效,激励各地争先进、创一流;宣传引导要再加力,切实把抓“污水零直排”的热度带起来,带动和提升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年来,义乌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源头治理,高标准谋划、高密度摸排、高质量改造、高强度投入,全市域范围积极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通过2年的努力,全市366个“零直排”创建区块已有293个通过验收,完成率达80%。自去年3月以来,全市8个县控以上断面、3个出境断面和61个乡镇交接断面,连续18个月基本稳定保持Ⅲ类水质。下一步,义乌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学习兄弟县市先进经验,积极开展查漏补缺,持续发力抓好“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坚决打赢“五水共治”攻坚战、持久战、巩固战。

  会上,永康市、金华开发区、金华市建设局、金华市环保局也作了表态发言。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稠江污水处理厂、江东街道临江社区、福田街道长春社区、后宅街道起航工业区联创园十连片区块,现场考察了义乌清洁排放及水系激活、六小行业整治、生活小区和工业企业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情况。

稠江污水处理厂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