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小身体爆发大能量 义乌“乡间牧童”评选打响第一炮

发布时间: 2018-10-14 14:18: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王时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记者 龚成浩 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王时倩)“小身体,广见识,大能量”,10月14日上午10点,以“识百草、勤四体、广增闻”为主题的乡间牧童初赛在李祖村文化礼堂东侧广场正式拉开帷幕,100名活泼可爱的乡间牧童从全市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比赛,比赛现场人头攒动,比赛过程精彩激烈又童趣横生,观众们在为小牧童们捏把汗的同时也笑弯了腰。

  “稻、稷、麦、艾草、土豆、小白菜......”在“识百草”环节,各类五谷、本土农作物都逃不过牧童们的火眼金睛,一一被抓认出来。“广增闻”更是让小牧童们愈战愈勇,“义乌的古称是什么?初唐四杰里谁是义乌人?”在游戏过程中,牧童们用丰富的知识储备将义乌的基本概况,地名的源流、演变好好梳理了一遍。在“玩中学,学中玩”里,大家增强了对义乌本土文化的认知。甩“牛鞭”、牵“牛环”环节更是燃动了整个现场。甩的飞快的跳绳,滚的麻溜的铁环,一个个小小的身体爆发出大大的能量,比赛现场“秒变”游乐场。这些本土的传统童年趣味游戏也牵动了不少中青年的回忆,纷纷直呼“超级怀念”。

  此次活动得到了许多家长的支持,“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不仅给了孩子一个展示平台,也让孩子在游戏中增加了许多知识。”六年级小朋友方嘉诚的妈妈告诉记者。今年十三岁的方嘉昊是后宅塘里小学的一名六年级的学生:“比赛非常好玩,除了‘广增闻’环节答错了一题,其他通关都十分顺利。”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按照得分高低,从现场评选出30名乡间小牧童进入本月21号的决赛。同时,“中国义乌”微信公众号将于明日开通网上投票入口,评选出3名“最佳人气奖”。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