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本赛季稠州女篮主场仍在义乌 “双十一”男篮将携惊喜重返义乌

发布时间: 2018-10-17 20:23: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稠州职业篮球俱乐部“全家福”

  中国义乌网10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本周日晚,2018-2019赛季CBA将拉开大幕,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也将坐镇主场,迎接首个对手北控队的挑战。今天(10月17日)下午,稠州队在杭州滨江区体育馆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男篮】

  全力以赴进入季后赛

  上赛季,稠州银行男篮在内外援方面都有了很大补强,原本也掌握了重返季后赛的先机。无奈联赛最后的关键抢分阶段,大外援的“职业态度”出现问题,以单外援出战的球队无缘季后赛席位。

今年新加盟的两名男篮外援

  新赛季,稠州银行男篮更加年轻化,球员平均年龄不到22岁,是所有20支球队中最年轻的。国内球员方面,刚满18岁的林孝天、李耀强上调到一队,同时在CBA选秀大会上选中的王仔路也将加盟球队。外援方面,马库斯·邓蒙将联手罗伯特·卡特组成内外线外援组合,从近期几场热身赛和季前赛情况看,两名外援非常“给力”。

  这个夏天,稠州银行男篮队长吴前入选了国家男篮队,并在多场比赛中有上佳表现。作为当家球星,吴前表示国家男篮的经历让他在比赛心态和赛场细节的处理方面有了很大提高。“我会把这些好的东西带到球队,为年轻队员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他说。

  新赛季,CBA常规赛将增加到46轮,20支球队被分成4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同组球队之间进行主客场四循环较量,不同组之间的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较量。稠州男篮被分在第三组,与广东、新疆、山西、四川分在一组,可以说是“死亡之组”。

  不过,稠州银行男篮主帅刘维伟表示,年轻的队伍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努力克服,“相信我们能够接受这样的困难,处理好了,对于队伍来说是好事。另外,本赛季我们的目标是,挺进季后赛!”

  【女篮】

  继续带给球迷惊喜

  上赛季,在下一级联赛“挣扎”多年的稠州银行女篮重返WCBA联赛。作为一支升班马,球队最初定下的赛季目标是保级。没想到常规赛结束时,姑娘们送给球迷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刚回到顶级联赛,她们就闯进了季后赛。

今年新加盟的女篮外援

  新赛季,稠州银行女篮球员的平均年龄不到20岁,包括从青年队提上一队的三名小队员万济圆、陈佳楠和朱丹丹,还有从山东队交流过来的大前锋罗雨。外援方面,曾效力于WNBA芝加哥天空队的美国球员阿莱娜·科茨加盟球队。

  对于稠州银行女篮而言,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有喜有忧。新赛季的WCBA扩军至18支球队,两周五赛的赛程更加紧密。“紧密的赛程对队伍的要求比较高,由于女篮的主场基本不在省会城市,对球员的体能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幸我们比较年轻,可能在体能恢复上会有优势。”稠州银行女篮主帅顾佳晴说。忧的是,随着董雪梅退役、王佳琦和李天乐伤停、外援更换等因素影响,上赛季球队先发五虎中仅剩东阳姑娘单婉丽一人,球队实力损失不小。

  新赛季是东阳姑娘单婉丽的第四个职业篮球赛季。作为球队的“大姐”,她已从一名小队员成长为老队员。“我不会把老队员当成压力,而是要当成一种带领球队前进的动力。”昨天的出征仪式上,单婉丽表示:“相信顾(佳晴)指导会带领我们一起努力,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四个字‘全力以赴’!”

  “去年,我们作为一匹黑马闯进了季后赛,带给广大球迷一个惊喜。今年,俱乐部没有给我们下达明确的赛季目标,但是我们希望通过努力,继续给大家带来惊喜。”顾佳晴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女篮主场依旧设置在义乌梅湖体育馆,届时义乌的球迷可以把握好赛程,一睹稠州女篮的风采。另外,在男篮窗口期,女篮将会有3个主场比赛在杭州滨江体育馆举行。

  【浙江新闻+】

  “双十一”男篮回义乌比赛

  新赛季,稠州银行女篮将继续坐镇义乌梅湖篮球馆主场。10月20日,联赛首轮比赛中,姑娘们将前往南昌客场挑战八一女篮。10月22日晚,球队将回到义乌迎来新赛季主场揭幕战,对手是福建女篮。本赛季,为回馈义乌球迷的支持,稠州银行女篮义乌主场的门票依然不销售,每场比赛市民可凭本人身份证领取免费门票两张。

  自从上赛季稠州银行男篮将主场搬至杭州滨江区体育馆后,义乌球迷想再见到他们就非常困难了。新赛季,球队为照顾义乌球迷感受,将把一场CBA比赛放回义乌——11月11日,稠州银行男篮对阵北京首钢的比赛将在义乌梅湖篮球馆进行。“双十一”当天,稠州银行男篮的小哥们将陪着义乌球迷一起“脱单”。

  附:新赛季稠州银行女篮赛程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