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重阳佳节 义乌老人福利满满

发布时间: 2018-10-18 09:44: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吕斌 李爽爽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早上,义乌市区三溪堂的大门前,数百位老年人排着长队等待领取派送的秘制重阳糕。为庆祝重阳节,当天三溪堂在赤岸敬老院、三溪堂佛堂馆等地义务为老人派送了6.2万份重阳糕。

  据了解,义乌民间自古以来就有重阳节吃重阳糕的习俗,祈福健康平安岁岁高。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社区老人欢度重阳节,昨日上午,江东街道塔下洲社区将社区里44名70周岁、80周岁、90周岁的老人聚在一起,给他们热热闹闹地过了一个集体生日。

  据悉,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不仅为老年人过生日,还为社区400余名老人提供了免费理发、免费体检等服务,让老人们在重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心和温暖。“我们来参加社区活动感觉老有所乐,很开心。”社区居民龚奶奶笑着说。

  昨日是重阳节,上溪镇五塘村文化礼堂内洋溢着浓浓温情。十多位80岁以上老人并排而坐,他们的儿女、儿媳、女婿正在为老人们洗脚。揉搓、擦拭……看似简单的动作饱含着子女对父母无限的深情与感恩。82岁的龚金省老人三年前中风,手脚不便,平时都由两个儿子轮流照看。儿子龚道通说,能在重阳节为父亲洗脚,特别高兴,希望父亲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当天,五塘村还举行了登山、趣味运动等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