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 义乌市领导重阳节走访慰问老人

发布时间: 2018-10-17 07:56: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7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 谭祉潇)今天是重阳节,也是国家第六个法定的“老年节”。连日来,市领导林毅、王健、陆品能、朱有清等分别走访慰问老人,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10月14日,市领导林毅、陆品能来到后宅街道大傅宅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百岁老人家中,亲切走访慰问老人。

  家住后宅街道新华村的张熙银老人,出生于1919年,今年正好100岁。尽管年事已高,但老人依旧身体硬朗,说话中气十足。“平时吃得怎么样?睡得好不好?”一见面,林毅便握着张熙银的手,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医疗保障等情况。张熙银高兴地告诉大家,现在村里有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中餐晚餐都是免费的,而且一个月还能领到几百元“工资”,日子过得很滋润。林毅还向老人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寿匾,并祝愿他福如东海、寿比南山。随后,林毅一行来到后宅街道大傅宅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临近饭点,中心食堂正有序准备着老人的午餐,不少老人排队候餐。林毅走进他们中间,详细询问服务中心目前的运行情况和对今后运行的意见建议。林毅表示,要不断提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服务水准,让老人颐养天年。

  走访慰问中,林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落实好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积极探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途径,建立健全老龄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丰富活跃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关心老年人健康,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昨日,市领导王健、朱有清先后来到佛堂镇梅林村、晓联村,走访慰问老年人。

  在梅林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王健仔细查看了食堂卫生、娱乐环境、财务公开等情况,与老人们亲切拉家常,祝老人们重阳节快乐。王健不时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及佛堂镇主要负责人,要更加关注老人们的衣食住行,营造良好的环境,保证老人们度过一个舒适、幸福的晚年。家住晓联村的丁三奶老人,今年已有100岁,身体健康,乐观开朗,家庭和睦。王健来到老人家中,关切询问老人的子女工作、生活起居、健康状况等问题。当得知百岁老人还能自理生活起居时,王健高兴地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和寿匾,并嘱咐老人继续保重身体,更加健康长寿。

  走访中,王健强调,敬老养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安度晚年是政府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各镇街、各部门要把老年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形势,加快构建现代养老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配优设施、健全服务、组好队伍,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需求,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