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情满重阳 法律援助服务送进义乌怡乐新村

发布时间: 2018-10-18 09:44: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何醒 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8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何醒 记者 王佳丽)“请问遗产继承公证需要哪些材料?”“我想了解一下老年人如何申请法律援助?”10月16日上午,义乌市怡乐新村一楼大厅内站满了前来进行法律咨询的老年人。来自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法律援助志愿者以及公证员等热情周到地为他们提供服务,给老年人送上重阳节法律援助爱心大餐。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提供法律援助宣传、咨询、公证等系列服务。针对老年人关注较多的预防电信诈骗、房屋产权、继承、赡养及再婚财产纷争等法律问题,提供详细专业的法律解答,并列举相关案例帮助老年人更好地理解法律法规。

  70多岁的李大爷在怡乐新村已住了一段时间,他的几个子女都各自有家。李大爷一直患病,老伴去世前一直由老伴照顾,老伴去世后,照顾李大爷的责任就落到了子女身上。为此,家里的许多矛盾也逐渐暴露,让老人操碎了心。为此,现场的援助律师积极开导李大爷,运用法律专业知识和多年办案经验帮助其打开了心结。“谢谢律师的开导,从情理法角度给我上了一课,我的心情好多了。”李大爷说。

  为方便老人日后寻求法律援助,市法律援助中心还为老年人准备了《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手册。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老人分发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现场为10余人次解答婚姻、继承、赡养和住房、医疗、保险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