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幼教品牌进军义乌 浙外阿优菲纳克思教育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8-10-18 21:15: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8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今天(10月18日)上午,浙江外国语学院阿优菲纳克思教育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义乌国贸学校举行。这一项目的落地,将有效促进义乌幼儿教育人才梯队培育,也将极大地促进义乌学前教育科学和谐发展,助推义乌打造成为浙江幼儿教育创新先行区。

  德国教育专家菲纳克思、杭州阿优文化公司CEO马舒建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伐、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副市长骆小俊主持揭牌仪式。

  “把最好的地方给孩子,把学校建成城乡最美的风景,是我们这代义乌人的责任。”林毅在致辞中表示,阿优菲纳克思教育研究院落地义乌,既是义乌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新起点,也是学前教育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义乌将以本次项目落地为契机,全力支持浙外阿优菲纳科思教育研究院在义发展壮大。“希望通过浙外、阿优和义乌三方共同努力,教育研究院能培养出一流的幼教人才,带着孩子们拥抱更加广阔、美好的世界。”

  赵伐希望浙外阿优菲纳克思教育研究院能超常规、创新地实现预设目标,积极支持阿优文化的幼教事业和浙外办学空间的拓展,成为学校与企业、地方合作共赢的一个示范项目。希望菲纳克思教授能进一步发挥学识和资源优势,为教育研究院的学术和办学空间发展提供德国方面的支持,为义乌学前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外国语学院是浙江省唯一一所外语类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拥有深厚的教育文化积淀。阿优文化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菲纳克思教授在内的行业顶尖幼教资源。此次两者强强合作在义乌设立教育研究院,通过输入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方式和品牌文化,将为义乌乃至全省、全国培养高品质幼儿教育所需的、具备国际创新教育视野的优秀人才。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研究院为平台,发起并组织全球范围内的学前教育研讨会,资助优秀老师和学生的国际国内短期培训、实习、考察,资助学前教育领域课题研究,设立“阿U儿童教育奖学金”,在浙外全校范围内挑选研究院所需的、有志于学前教育事业的优秀学生,订单式培养一批专业水平较高的学前教育人才,助力义乌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后,菲纳克思还为在场的幼教干部、教师作了题为“当代国际先进幼儿教育的十大特征”的主题报告。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