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每日商报】第24届义博会更名后将于本周日开幕 首次植入标准化元素

发布时间: 2018-10-19 10:51:51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楼雅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从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组委会了解到,第24届义博会将于10月21—25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义博会前身是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23届。为促进国际标准化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国外先进标准“引进来”,全面展现我国实施标准化战略和推进标准化改革的成果,结合义乌城市标准化建设,以“1+4+X”标准化工作思路,“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更名为“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成为国内首个植入标准化元素的国际展览会。

  据了解,本届展会以“标准引领质量提升,标准畅通国际贸易”为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4000个,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有来自9个国家及24个省市的2000余家企业参展,产品涵盖五金、机电机械、电子电器、日用品、工艺品、文化办公、体育及户外休闲用品、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饰品及饰品配件、玩具、宠物及水族用品、汽车用品、智能生活方式等十四大行业

  本届义博会以“标准+展会”“标准+企业”“标准+商品”“标准+服务”为四大核心要求,着力突出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中国标准。义博会首次以“1+1+X+N”构架方案,将标准化元素整体融入展会之中,即分为1个品字标展区、1个标准主题展区、X个标准化行业示范展区、N家标准化领跑企业。其中,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展区将集中展示浙江省高标准、高品质产品,打造中国品牌建设新标杆。标准主题展区将集中展示标准化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的优秀成果,展现国内外标准化机构的品牌形象,以及中国标准的先进水平,突出我国标准化改革成就、标准及标准化相关的宣传内容。标准化行业示范展区在五金、工艺品、饰品、纺织服装、电子电器、时尚百货六大行业设立行业示范区,植入标准元素及相关标院或标准化服务机构,引领企业提升产品标准,提高产品品质。规划TC/SC制定认证机构及贯标示范企业展示区。标准化领跑企业,在六大标准化行业示范展区之外的八大行业,结合一批国内外TC、SC或标准化服务机构展出产品的企业。

  展会期间还将举行第十五届中国标准化论坛。该论坛由“1个主论坛+1个分论坛+2个专项活动+参观考察”等系列活动组成。其中主论坛为十五届中国标准化论坛;分论坛为第二届团体标准化发展论坛;专项活动包括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暨“品字标”品牌成果发布会、《团体标准涉及专利的处置指南》和《团体标准涉及专利的披露指南》两项团体标准宣贯;参观考察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

  此外,展会同期还将举办浙江省第五届省外浙商市场采购浙货对接会、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背景下金砖国家标准化国际交流与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品字标”品牌联合国采购说明会、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浙江产业对接活动等众多配套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