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博会要来啦!义乌青年志愿者喊话:用最佳状态服务展会

发布时间: 2018-10-18 19:03: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8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与时俱进跟党走,开拓创新献青春!”“微笑绽放多彩义乌,志愿倾情魅力城镇!”……今天(10月18日)下午,“文明义乌·志愿前行”2018年义博会、森博会、装博会志愿者誓师大会举行,来自义乌工商学院、机电技师学院和城镇职校的11支志愿者队伍,600余名青年志愿者集结,他们精神昂扬,气势磅礴地宣誓呼号、摇旗出征,承诺将竭尽所能,用最佳状态为展会提供最好服务。

  青年志愿者,永远是一个响亮的名字。这个周日(10月21日),第24届义博会即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此外,森博会、装博会也将重磅来袭。通过组织动员和层层筛选,志愿者招募工作已于上周顺利完成,随着展会的倒计时,志愿者们将在专业的集中培训后,陆续在义博会展馆、国际商贸城、各大交通站点等地上岗,为前来参展参会的客商提供报到登记、外文翻译、咨询导引、礼仪解说等30多项贴心服务。

  王志君是义乌工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大一入校便接触志愿服务的他已是第8次参加义乌的展会志愿服务了。尽管已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可是,对于服务重要展会,他依然没有一丝懈怠。“关于宾客引导、场内秩序维护等方面的知识,经常会接受专业培训和自我训练,这一次,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很有信心,一定保质保量完成服务工作!”

  队伍中,最亮眼的还要数义乌工商学院国际友爱志愿联队。来自马里的陌陌是这支志愿联队里的一员,来义乌学习3年多的他已能够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这次义博会,将是马里的第二次“出征”,“我主要做翻译工作,我会说法语、英语和我的母语——班巴拉语,能够帮助到别人我非常开心,我也非常爱义乌。”

  “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高水平的志愿者服务,是成功举办展会的重要保障,各位志愿者肩负着光荣的任务和使命,希望大家以最好的形象展示青年风采、展现义乌魅力。”团市委书记吴爽表示,义乌通过展会聚焦了全世界的目光,全面、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也已逐渐成为了义乌展会的一张金名片,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热情周到的服务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广大客商和社会各界的称赞就是志愿服务前行最大的动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