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总工会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 2018-10-17 07:54: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7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日前,市总工会志愿者服务大队正式成立。目前,市总工会有党员志愿者、劳模志愿者、文明创建志愿者、心灵护航志愿者、法律服务志愿者和文艺骨干志愿者等6支队伍,共有志愿者340余名。他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带领全市工会志愿者、广大职工助力义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从9月上旬开始,市总工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在各个镇街选择1—2家企业,走进企业开展“垃圾分类美丽工厂”活动。活动中,除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创建知识讲座,还宣传介绍“小黄狗”智能垃圾回收设备的使用方法,联合行政执法部门在相关企业安装“小黄狗”智能垃圾回收设备。目前已在北苑街道、赤岸镇、稠江街道有关企业开展宣传,在企业安装了4台“小黄狗”智能垃圾回收设备,并计划在全市20家企业安装“小黄狗”。

  “按照你们说的方式调节心情,我现在好了很多。”某企业职工李女士向市总工会“心灵港湾工作室”工作人员深深地表达了感激之情。为维护职工心理健康,疏解职工的心理压力,提高职工的工作效率,市总工会从关注职工心理问题出发,制订了2018年度心灵护航行动计划,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已讲课38场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300余人次,总课时152小时,受益职工5000余人次。

  每星期六,塔下洲社区就活跃着一群穿着蓝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来自市总工会志愿者服务大队,雷打不动,坚持不懈把法律咨询和援助、心理咨询、文明创建宣传、文明劝导、免费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做实,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一次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小区居民家中,逐一拜访并发放《市民文明手册》,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识,征询居民对文明创建的意见建议。志愿者向路人、商铺店主及附近居民发放创建宣传资料,做问卷调查,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共建文明城市。

  工会志愿者队伍还协助市总工会开展送清凉、送温暖等普惠服务,打造工会“暖人心”品牌;引导企业和职工开展扶贫帮困、慈善捐助、义务献血、环境保护等公益活动,开展“微福利”活动,实现困难职工“微心愿”;在职工中开展“文明义乌、有你有我”“文明创建我一天”等活动,引导职工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