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人可微言 | 习近平10次来义乌

发布时间: 2018-10-19 10:51:51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人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此为“从好新闻入手,讲述义乌改革开放”这组评论的第十一篇。

  从市场上看,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从改革上看,义乌是全国经济社会改革的前沿之地;从领导关注上看,义乌是党和国家领导人经常来视察、调研的地方;从新闻业上看,义乌是出好作品的新闻富矿。

  在这里,人可只谈一件事,习近平总书记与义乌。

  习近平在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曾九次到义乌视察,并总结了义乌经验。他到上海任市委书记后,再次来义乌考察。

  习近平第一次到义乌调研是2002年12月26日,他充分肯定了义乌发展成效和建设国际性商贸城市目标。

  第二次是2004年7月2日,习近平陪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来义乌考察。

  第三次是2004年10月22日,习近平出席“2004年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开幕式。他说,义博会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小商品博览会,是浙江展示开放形象和市场大省风采的一个重要窗口。

  第四次是2005年8月2日,习近平来义乌调研工会工作。

  第五次是2005年8月28日,习近平出席在义乌召开的“2005中国市长论坛”,并致辞。

  第六次是2005年9月15至16日,习近平出席在义乌举行的“全国工会维权机制建设经验交流会”,并致辞。

  第七次是2006年6月8日,习近平来义乌调研考察。习近平就学习义乌发展经验与金华、义乌有关负责人和基层干部进行座谈。习近平阐述了他眼中的“义乌发展经验”,并就进一步学习推广“义乌经验”进行了部署。习近平将义乌的发展概括为“‘莫名其妙’的发展、‘无中生有’的发展、‘点石成金’的发展”,为“义乌经验”作了精辟和生动的总结。

  第八次是2006年11月12日,习近平陪同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田纪云来义乌考察。

  第九次是2006年11月14日,习近平陪同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来义乌视察。

  习近平第10次来义乌是2007年7月23日,身份是上海市委书记。他率领上海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嘉兴、杭州、宁波和义乌学习考察。在义乌考察中,习近平表示,近年来义乌在发展中坚持“兴商建市”战略不动摇,走出了以商贸业为龙头,带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成功之路,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县市前列,并认为“义乌发展在很多方面值得上海学习和借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