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在义乌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21 18:18: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标准,是国际通用语言,也是商品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在眼下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中,企业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抢占标准制高点。为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增加对国际标准的认识,今天(10月21日)下午,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在义乌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据介绍,活动以“高标准转型高质量提升——国际标准化助推中小企业走向全球”作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中小企业加强标准和质量建设,实现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

  会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对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进行了推介。他说,ISO是世界最大和最权威的综合性国际标准化组织,拥有162个成员,被称作“技术联合国”。ISO成立70年来,制定和发布了2万多项国际标准,覆盖了工业、农业、服务业和社会管理等重要领域,在全球经济贸易活动中发挥着重要技术规制作用。塞尔吉奥.穆希卡希望,广大的中小企业能够更加广泛积极地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共同推动国际标准化发展。在会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签署了培训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

  随后,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浙江省质量技术质监局、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共建浙江(义乌)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备忘录》,由三方合作共建浙江(义乌)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陈钢,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杨烨,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共同启动建设浙江(义乌)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

  据悉,建设启动后,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将对浙江(义乌)中心进行指导、监督和管理,并将委托相关领域国家标准技术审评、行业标准备案审查等工作;省质监局也将委托相关领域省地方标准的审评、备案审查等工作并将给予技术支持;义乌市政府负责承载工作职能,做好人员、经费等保障工作。

  “中心建成后,必将有效推动浙江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和浙江标准化服务业的发展,对提升义乌市标准化服务能力,打造标准资源集聚高地,建设‘标准城市’意义重大。”省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说。

  为引导中小企业加强自身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高技术性贸易壁垒应对能力,会上还发布了《中小型企业如何实施ISO 9001:2015》(中文版)、《ISO POCOSA 2017 ISO出版物发行、销售、复制及ISO版权保护政策》(中文版)两项ISO国际标准指南和文件。

  此外,会议还专门组织了标准主题论坛活动,邀请了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刘卓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处长柳成洋、欧盟驻华标准化专家项目组总监徐斌、山东昊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亮、德国特灵顿TUV专家贾宏伟、德国出版印刷集团总监迪尔克·特拉普等6位专家,围绕国际标准推动中小企业对接国际市场等内容做精彩的专题报告,共同为中小企业高标准转型、高质量提升出谋划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