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 汶川羌绣产品借义博会“走出去”

发布时间: 2018-10-22 09:14: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小巧的羌绣香包、精美的羌绣皮包、大气的羌绣装饰画……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A2馆,来自汶川县草坡红姐羌绣合作社和羌风羌韵羌绣合作社两家汶川企业,带来了百余件独具特色的羌绣制品,吸引了现场来往客商的目光。

  义乌是汶川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对口援建城市。第24届义博会,汶川县企业首次亮相,借助展会平台积极推动汶川县特色产品羌绣“走出去”。

  在羌风羌韵羌绣合作社展位,记者看到展位负责人杨梅正在现场制作羌绣“羊角花”。展位墙上挂有众多装饰画和羌绣手包等产品,饶有趣味的图案、艳丽夺目的色彩,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欣赏。据了解,羌风羌韵羌绣合作社旗下有绣娘300余位,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羌族挑花刺绣”的生产性保护合作社。杨梅表示:“参展第一天,已经接待了不少中外客商。其中,来自义乌、山东等地的5位采购商明确表达了合作意向,希望能够将羌绣元素增加到饰品、箱包等传统商品当中,等待进一步洽谈。”

  而一旁的汶川县草坡红姐羌绣合作社展位也十分热闹,负责人林福美正忙着招待客商,“我手上这一条是腰带,上面有粉红的桃花和绿色的叶子,表达的是吉祥如意的意思,是我们羌族人最常用的服饰。旁边是一幅羌绣装饰画,可以装裱以后挂在家里。”每当有客商走进展位,林福美都热情地展示解说着。

  林福美是来自汶川的羌绣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她非常希望羌绣能够和义乌小商品结合,一方面是能够丰富羌绣产品种类,增加实用性。另一方面是实打实打开羌绣产品的销路,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展示美丽独特的羌绣产品。

  据悉,为积极助推羌绣产品“走出去”,本届义博会还特别加强了对参展企业及人员的参展培训和成交指导工作,加强对采购商的推广和引导,提升展示效果,切实发挥好义博会平台对欠发达地区外贸和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