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来料加工转型发展闯新路 自主创新产品在“妇女方阵”唱主角

发布时间: 2018-10-24 08:45:52 来源: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昨日上午,在国际博览中心A2馆的妇联系统妇女创业就业成果展洽活动上,记者发现,新产品和创意产品成为了展会的主角,被摆在最醒目的位置,而其受采购商青睐的程度也远胜于传统产品。

  与高新技术企业相比,来料加工企业多为劳动密集型企业,产品附加值相对较低,创意和设计成为拉动来料加工产品利润的重要因素。此次“妇女方阵”,参展的不少企业正是依靠创新研发、建立自主品牌等措施,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

  “刚刚一位欧美客商订购了2400个果汁杯,还有10多个外贸客户已有下单意愿。”来自永康主营拉花工艺品的郑玉双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义博会,收获很大,目前已有菲律宾、缅甸等国家的客户明确表示接下来将去公司考察。”

  乐清市经典创意礼品有限公司则带来了100多款创意产品。“都是刚研发的新品,我们没做过外贸,希望借助义博会,更好更快地打开外贸市场。”公司创始人王安丽介绍,展示的创意产品以手工手帕、桌布、门帘为主,用了中国民间传统手工艺———挑花刺绣工艺。“在打开销路的同时,也希望传承这项技艺,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爱上民族传统文化。”

  “这款万圣节头箍是我们公司研发的产品,义博会开幕当天就有一位欧美客商签下22万元订单。”见到磐安德琳日用品创始人卢仙娟时,她拿着一个头箍向记者介绍道。卢仙娟是来料加工从“照单加工”到“自主创新”转型的一个典型。说起自己来料加工路,她说,公司从一个小小的日用品加工点起步,逐渐转型为集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现代企业,8年来共设计研发了6000余种产品,以其新颖、精品的特质深受国内外市场欢迎。

  在展馆细细探寻,你会发现,如今来料加工业已发生了“华丽转身”。“‘以来料加工+文化创意’提高产品附加值,以‘来料加工+电子商务’扩展产品销路,完成了从低端加工到高端精品,从照单加工到自主创新的转变,在市场上拥有了话语权和主导权,产品附加值、加工收入也得到了提高。”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鲍冬芳说。

  除了自主创新产品,“妇女方阵”还有一大亮点———首次设立浙江结对地区产品展区。我市妇联对接的新疆温宿的2个合作社和1家企业,就带着当地特色农产品前来参展。“利用义博会平台,助推当地妇女和百姓拓宽苹果等果品的销售渠道,通过义博会扩大新疆特色林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帮助妇女们增收致富。”市妇联主席吴丹说。

  据悉,义博会前三天,“妇女方阵”共收获2457万元的意向订单和1161个意向项目,其中实际订单921万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