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优质果品不远万里而来 义博会上的新疆味道你尝了吗?

发布时间: 2018-10-24 19:00: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4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都来尝一尝、看一看,这是新疆的特色林果产品。”10月21日,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如约而至。这一次,义乌市妇联设立的妇女创业就业成果展示展洽专区增添了一个特别的展位,6位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温宿县五团沙河镇的远方来客带来了天山脚下的特色果品,在义博会上攒足了人气。

  新鲜甘甜的苹果、皮薄肉厚的核桃、个大味甜的红枣……产于新疆阿克苏地区的优质果林产品一经亮相,就成了采购商和观众争相购买的产品。据了解,新疆阿克苏地区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种植条件和光照条件,采用天山上的冰川水进行农田灌溉,种植出来的果林产品质量都非常高。

  在现场免费品尝后,不少采购商和市民当即进行了大批量的采购,现场购买十分火爆,展会已接近尾声,带来的产品也即将售罄。市民郭先生一口气买下了五箱苹果,还将这一购买信息发布在了微信朋友圈,他表示,这是真正的“冰糖心”,他十分放心,也愿意帮助新疆人民“吆喝吆喝”。

  “非常感谢义乌市妇联,让我们有机会参与义博会,也带来了许多全新的销售市场和合作机会,真的非常感谢!”这是新疆阿克苏地区阿拉尔市五团沙河镇14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唐宜平第一次来到义乌,他表示,此次义博会之行,不仅将绿色、健康、有机的特色果品带给了义乌消费者,对他们自身的收获也非常大。“既让我们开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结结实实感受到了义乌人民的热情,我们非常高兴。”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发起的“巾帼脱贫行动”和义乌市东西部协作行动,市妇联主动对接、积极服务,首次通过义博会这一平台,将新疆的特色优质果品带进义乌,有效拓宽了果农们的销售渠道和销售方式。

  “阿克苏果农、妇女姐妹们通过种植林果脱贫致富,他们准备了当地最好的果品来到义乌销售,我们最大的希望是这些果树都能成为名副其实的‘摇钱树’。”市妇联副主席黄辰静表示,经过前期接洽,市妇联在展位布置、果品仓储、现场销售等方面提供了“保姆式”的服务。今天(10月24日)下午,市妇联已为此次前来参展的两家合作社与一家企业“牵线搭桥”,与义乌水果批发商对接后续的合作。据悉,明天义博会撤展后,市检察院将参与“爱心接力”,邀请果农们“做客”检察院,举办公益延展活动。

  喜爱“冰糖心”、大红枣的你可别错过啦!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