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巴基斯坦再次上调570项进口商品关税

发布时间: 2018-10-26 08:46: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巴联邦税收委员会日前发布公告,对570项进口商品征收5%- 90%不等的进口调节关税,进口调节关税有效期至2019年6月30日。

  根据公告,被征收调节关税的主要进口商品包括:二手车(70%)、小麦(60%)、棉纱(5%)、蒟叶(400卢比/千克)、SIM卡(5%)等。

  据介绍,2017—2018财年,巴基斯坦经常账户赤字已升至180亿美元。随着外汇储备的减少,今年巴基斯坦卢比兑美元汇率下跌了约18%。其实早在去年10月份,巴基斯坦政府已经对731种进口品征收10%-80%的监管关税,以控制巴国内不断飙升的进口额。当时受影响的进口产品包括:食品和农产品、电器和电子设备、餐具洁具、体育用品等。

  义乌海关提醒,由于中巴两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因此我市对巴进出口企业可以在中国自由贸易区服务网上查询产品是否在减免关税的范围内。同时,有意拓展巴基斯坦市场的经营户和外贸公司需要注意,巴基斯坦EDE平台已于今年4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巴方海关可掌握中国产品的实际价值以及进口商的申报价值。巴基斯坦进口商申报的清关金额必须与中国出口商向中国海关申报的出口金额一致,才能顺利完成清关,否则巴基斯坦进口商将被罚款,货物不能清关,并且出口商的产地证也会被巴方海关退证,境内商检机关也会查处境内企业。

  据义乌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 9月义乌市对巴基斯坦出口34.2亿元,同比下降25.2%,主要出口货物为机电产品、塑料制品、服装、玻璃制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