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这个展演不简单 据说汇聚了义乌每个镇街最好的表演队

发布时间: 2018-10-27 14:24: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7日讯(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刘蓉) 暖阳秋风醉,镇街文化兴。昨天(10月26日)下午,第27届义乌市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文化兴盛和美义乌”镇街文艺精品展演活动在义乌后宅街道宅二村盛大开场。义乌市各镇街的文艺人才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广大市民编织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视觉盛宴;以昂扬向上、积极作为的精神面貌,唱响了改革开放40年镇街发展进行曲。

  嘹亮的歌声、活力的舞姿,接地气的小品、传统的道情等16个各镇街精心创作并选送、蕴含地方特色的文化节目轮番上演,如涓涓溪水,润泽乌伤大地。演员们精彩的演出也赢得了现场如潮水般的掌声。

  “鸡毛换糖喽,鸡毛换糖喽......”随着亲切嘹亮的呼喊声从记忆里走来,由廿三里街道推荐的情景剧《春天的故事》也在标志性的拨浪鼓和“鸡毛换糖”声中登上舞台,演员们活灵活现的表演唤起了一代人对过去“鸡毛换糖”创业精神的共同回忆和重拾,也用现实版的情景很好地浓缩了义乌市场文化的精华。“廿三里是鸡毛换糖的发源地,我们希望通过回看过去,把握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的脉搏和潮流,展现新时代的风貌。”表演者吕宁芳告诉记者。

  《道情声声唱节气》是义亭镇推荐的一个道情节目。在传承了义乌传统道情文化的同时又进行了新的曲目编排,通过孩子们清脆嘹亮的嗓音将二十四节气的顺序及与节气紧紧相关的各种活动和自然现象用通俗的语言唱出,鲜活生动,朗朗上口。“精彩的节目太多,最爱这个节目。”来自后宅街道宅二村的叶毓灵笑呵呵的说。

  据悉,为了顺利举办此次活动,文艺展演的有关负责人早早便开始筹划,走访各镇街文艺团队、层层筛选展演节目、悉心锻造才有了今天的演出效果。义乌市文广新局工作人员楼旭萍表示:“市民们喜欢,就值了!”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