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南北携手传笑声 全国14位曲艺大咖齐聚义乌

发布时间: 2018-10-27 14:24: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7日讯(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刘蓉) “生活不止眼前的枸杞,还有当归和大枣。”表演者幽默机智的话语引起了市民们阵阵欢笑。昨晚(10月26日),第27届义乌市文化艺术节暨南北曲艺交流展演在义乌后宅街道宅二村圆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4位曲艺名家用十个优秀的曲艺节目构筑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曲艺盛典,为义乌市民带来了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展演节目种类丰富,包括单弦、相声、小品、二人转、快板等。

  据了解,本次展演由浙江省曲艺家协会、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义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义乌市后宅街道办事处承办。

  一段地道的义乌道情《乾隆皇帝吃红糖》在表演者绘声绘色的演绎下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之后诙谐幽默的相声表演《如此服务》,气势磅礴的单弦《大春景》,一气呵成的上海说唱《金陵塔》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二人转表演《西厢观花》《大手绢》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整个展演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台上演员们技艺深厚,妙语连珠,台下观众们大笑连连,掌声不断。

  “表演很精彩,节目水平都很高,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表演,现在自己亲眼看到,感受很不一样。”刚刚下班的山东菏泽小伙刘传国说:“我平时就喜欢听曲,这是忙碌一天后很好的休息和放松。”

  “意犹未尽”是来自后宅街道宅二村的王明亮对整个晚会的最大感受,“记忆很深,表演者辛苦了,工作人员辛苦了。”

  据悉,本次展演嘉宾都是各方曲艺大家,还有不少国家一级演员。“要给就给市民最好的。”义乌市文化馆副馆长蒋迎炜说,举办此次活动,是真正把市委十四届四次会全关于要求文化优先发展战略,提升城市软实力的决策部署,把“文化兴盛乡村振兴”落到了实处。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