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足球少年喝上“洋墨水”

发布时间: 2018-10-30 08:40: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罗杰给小队员们示范基本动作。

  中国义乌网10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当前,义乌正在大力推进足球城市建设,“足球热”已在义乌民间悄然兴起。在义乌,不少学校都有许多热爱足球运动的孩子,有的足球培训俱乐部甚至聘请了“外援”,迎来“洋教头”,指导孩子们踢好足球。

  “两个人,一个球!Good!Givemefive!”10月27日上午,在梅湖体育中心足球场内,两位葡萄牙教练———丹尼尔、罗杰正在向足球小队员们教授踢球技巧。他们一边示范,一边中英文夹杂着大声指挥,两个人都大汗淋漓。

  停球、转身、传球……在足球场上,尽管小队员们的基础动作还不标准,但丹尼尔依然耐心演示,并指出孩子们应该注意的地方。41岁的丹尼尔是来自葡萄牙的专业足球教练,拥有欧足联B级教练证书。今年,丹尼尔受一哥足球俱乐部邀请来义乌担任教练,并于5月拿到了由义乌有关部门颁发的外籍足球教练工作许可证。

  每周,丹尼尔会前往绣湖中学等学校上足球课,周末在梅湖体育中心足球场任教。一开始,不会说中文的丹尼尔上课时经常需要其他教练帮忙翻译,慢慢地他与孩子们熟络起来,丹尼尔只要做一个示范动作,孩子们就知道他要做什么。现在,丹尼尔上课时已经会使用一些简单的中文,如“拉开”“防守”“射门”等。而稍大一点的孩子则用简单的英文和“大丹”打招呼,开玩笑。

  罗杰是该足球俱乐部最年轻的外教,今年只有26岁。虽然年轻,但他在葡萄牙业内却有“天才”的外号,两年前就已经获得了欧足联A级足球教练证书。会说中文的他因为幽默、活泼,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很多孩子都有足球天赋,我想把自己掌握的技巧全部教给他们,看到孩子们学得好,我就特别激动。”罗杰说。

  此前,一哥足球俱乐部的14名小球员参加金华市第三届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获得了U7组冠军,这让丹尼尔看到了义乌足球的新希望。“这14名小球员虽然都年仅7岁,是第一次正式参加比赛,但他们已经接受了整整一年的专业培训。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每周两次上课从不缺席,他们值得拥有这样的好成绩。”丹尼尔骄傲地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