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开展专项整治 对占用小区地下停车空间说“不”

发布时间: 2018-11-01 08:39: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朱耀升 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日讯(义乌商报特约记者 朱耀升 记者 张云飞)从今日起,市城管委、市执法局联合开展住宅小区地下停车空间(车库)占用的专项整治,恢复停车设施功能。

  经核查,目前义乌共有物业管理封闭式住宅小区98个,设有地下泊位67620个,其中32个小区、26675个地下泊位中有1160个泊位被挪作他用,占比4.35%。这些车位,部分因各种原因被空置,如开发商尚未出售或出租的情况;也有的被改变用途,用于商铺、仓储或出租住人等,现有车位未能得到充分利用。

  此前,市城管委、市执法局、市公安局等部门会同相关镇街在东洲花园、新科花园开展了“最差现场”整治奋战20天攻坚作战活动,对地下车库占用情况进行了强制清理,并加装了道闸、监控职能科技管理系统,实现小区车辆一车一库;对违停车辆实行“文明锁”锁车,经文明劝导后予以解锁车辆。据统计,两个小区累计整治车库(位)880个。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以月度考核和年终考核两种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改变规划用途、人防空间占用等地下车库整治工作。考核等次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档,考核结果列入各镇街新社区集聚建设项考核内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