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公共停车位常被私占 义乌鹏城小区住户:找个车位咋这么难

发布时间: 2018-10-30 09:07:3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网友“猫儿锚”在义乌稠州论坛与本报联办的“民生民情”板块上发了一则题为“鹏城小区的业主有多苦,公共停车位是这么用的”帖子,讲述了自己所在小区公共车位经常被私占,导致无处可停车的窘境。该帖子一出,不到两天时间,就吸引了8200多人点击阅读,近40人发帖回复。

  【网曝】

  小区公共停车位常被私占

  网友“猫儿锚”住在义乌鹏城小区,该小区是个老小区,附近还有出名的旧货市场。“猫儿锚”说,他每天回家最烦心的事莫过于没有停车的地方。“看着他们用东西占了停车位你也没办法,不敢动他们的东西,不然第二天惨的是车子,很可能轮胎上会多几个螺丝钉。”特别是个别店铺,白天晚上都占着车位放东西,向有关部门反映了也没有用。

  帖子里,“猫儿锚”还附上了白天和夜间拍摄的两张现场图片。图片里,只见路边的公共停车位内,无论白天夜晚都会被其他东西占据。对此,同住该小区的网友“dLt”深有同感,“真不知道鹏城停个车有多难,每天回家绕圈圈。”

  而在感慨占道不文明现象的同时,不少网友跟帖支招。网友“漂白”建议车主大胆地把车停进公共车位,“他要是敢扎你车胎,就准备好视频证据再报警,让对方直接赔一个新胎。”网友“茜茜公主1”认为,碰到这样的情况,可以随时给城管、执法部门打电话,投诉违法占道经营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

  【现场】

  转了三圈才找到车位

  10月25日中午,记者驱车来到鹏城旧货市场。可在鹏城一街、二街,记者转了三圈后,遇上一辆开走的汽车,才把车子停下。

  记者在鹏城一区看到,这里的好几家商户都把货物直接堆在路边,有的地方人行道被塞了个满满当当,行人根本无法通行。在一商户门前,记者看到店面房里外都堆满了各类旧家具、旧家电,人行道上堆了一人多高的餐厨用具,就连店门前路上的两个停车位也被占据。店主说,运来的东西太多,没地方存放,只能堆在路边。

  在鹏城二区,记者发现这里好几处人行道也被货物占据,有少数商家甚至直接在路上整理货物。在鹏城二街的一丁字路口,几辆接送货物的微型货车随意停在路边,边上椅子、凳子等旧货物品堆得小山一样高,有车辆途经这里时,不得不开开停停。

  记者还发现,有的店铺门口虽然没有堆满货物,但门前的停车位却被椅子、电动自行车等占据。“我们店面小,放在外面处理货物也不方便,占车位是因为随后可能会有车辆来运货或卸货。”一店主这样说。

  关于私占车位的问题,记者随机询问了8名过往行人、车主。多数人认为这种行为不可取,毕竟车位是公共的,人人可停。不过,也有人认为店家这样做可以理解,“旧货运进运出比较多,不能停到店门口搬运货物确实不方便。”

  【声音】

  私占车位违法

  记者咨询了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稠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天都会接到不少与车辆堵路有关的投诉,尤其像鹏城小区这样的老小区。虽然此前他们专门为该区块统筹施划过停车位,但私设车位锁、利用物品私占门前车位等行为屡禁不止。

  为此,8月份以来,交警和执法部门一直都在联合凤凰社区对该区块开展整治。据悉,10月25日,稠江大队执法队员就和交警联合凤凰社区工作人员,对鹏城旧货市场擅自占用机动车泊位的情况进行了整治。执法队员当场处罚电瓶车占用停车泊位3起,劝导超门窗经营15家,拍摄违停车辆14辆,拆除破损广告4处共计20平方米。

  整治中,执法队员再次向商户强调了文明经营的重要性。“根据相关规定,市民不得把道路占为己有,如果发现有擅自占用或挖掘城市道路等违法行为的,交警及城管部门有权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还可处500~2万元的罚款。若造成损失的,应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稠江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和有关部门联合行动,加强对该区块的整治,严查商户私占车位等行为。市民如果遇到车辆乱停堵路、随意私占公共停车位的,可拨打96150、96070或88900000求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