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证券时报网】累计达到近400亿元 “世界超市”义乌掀起绿色淘金热

发布时间: 2018-11-01 13:43:5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李小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有着“世界超市”之称的浙江义乌,如今正掀起一股绿色经济淘金热。11月1日-4日,第11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森博会”)在义乌盛大举行,吸引了国内外1600余家企业参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石峰在发言中表示,林业产业作为典型的绿色产业,是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载体,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新时代下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落脚点。十八大以来,我国林业产业进入了历史上发展最快的时期,5年来林业产业总产值年平均增速达12.1%。2017年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7.1万亿元,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达1500亿美元,带动了5200多万人就业和130多万人增收脱贫,为满足市场需求、推动绿色发展、促进就业增收作出了重要贡献。

  森博会与义乌结缘,与当地繁荣的市场不无关系。2017年,义乌内外贸网商密度,分别居全国第一和第二。其中,小商品城(600415)旗下的义乌国际商贸城,坐拥商位约8万个,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义乌市利用这一优势,培育了一批年销售千万、上亿的林业经济的创客。

  与此同时,义乌还拥有家具市场、家居城、副食品市场、木材市场等大型林业产品专业市场,全国各地的森林产品在义乌集聚,并由义乌走向全球。义乌具有强劲市场辐射力,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国际性林产品流通中心之一。

  据悉,自2008年创办以来,森博会依托义乌市强大的全球贸易辐射能力,和得天独厚的物流、会展等优势,成绩斐然。十届森博会累计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4万家企业参展,共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94.49万名采购商到会采购。

  今年森博会以“汇森林精品助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633个,吸引了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673家企业参展。“预计参展商品达10万种以上,到会境内外采购商也将超过10万人次。”义乌市副市长朱有清在发布会上介绍。

  前十届森博会成交额累计达到393.46亿元,其中2017年森博会成交额达到48.66亿元。第11届博会又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呢?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