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共唱浙江好声音 第四届浙江省合唱节在义乌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01 20:00: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天耀中华,愿你平安昌盛生生不息啊。我是多么的幸运,降生在你的怀里……”“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今天(11月1日)晚上,第四届浙江省合唱节在义乌文化广场拉开帷幕。据了解,该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自六月份筹备以来,就获得了全省各地的积极响应。经过各地区举办的初赛之后,最终共55支队伍参加决赛。

  据介绍,浙江省合唱节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12年以来,已经举办过三届。本次合唱节参赛团队分为中型合唱队(人数31-60人,含领队、指挥、钢琴伴奏),室内合唱队(人数15-30人)两种,下设有同声组(10-18岁)、大学生组(19-24岁)、成年组(25-50岁)、老年组(50岁以上)、室内合唱组(年龄不限)共五个组别。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决赛将于11月1日-4日在义乌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

  记者注意到,与以往的三届合唱节不同的是,主办方除了提倡合唱文化的普及性,更要求彰显合唱艺术的专业性,同时鼓励各参赛团队选择近年来反映浙江本土风格的原创合唱作品,积极宣传浙江的人文艺术风情。

  值得一提的是,义乌作为全球最大的集贸市场,每年有近50万客商在此经商、居住。此次合唱节,由10多个国家的外籍友人、华侨等组成的“义乌国际友好合唱队”格外引人注意。

  比赛前,义乌国际友好合唱队的领队龚希明告诉记者,合唱队成员共有55人,由三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来自乌克兰、马来西亚、墨西哥等10多个国家的20余名在义外国友人,另一部分是来自智利、加拿大等国的10名海外华侨,其余的则是义乌外侨办机关干部。

  “合唱节中,我们将为为大家带来《我爱你中国》和《义乌欢迎你》两首作品,一方面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另一方面也欢迎四海宾客来到义乌经商、旅游。”龚希明说。

  此外,本次合唱节还有两支来自义乌本土、实力强劲的合唱团——义乌市艺术小学童声合唱团和义乌教师合唱团,均在国家、省、市各级大赛斩获多项荣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