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中国经济导报】森博会上,浙江金华援川干部为汶川农林产品代言“吆喝”

发布时间: 2018-11-02 11:04:47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作者: 沈贞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委常委、副县长在义乌森博会上为汶川农林产品代言“吆喝”。中国经济导报记者沈贞海摄

  中国经济导报 记者沈贞海浙江义乌 “我们带来了中药材、干果、高山茶、花椒等具汶川特色的农林产品,当然还有甜樱桃、脆李子、香杏子这‘汶川三宝’。”介绍起汶川的农林特色产品,浙江金华的援川干部陈小建如数家珍。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中)与媒体同行一同采访陈小建(右)。林伟胜摄

  陈小建是金华市委办公室室务会议成员,市委、市政府督考办副主任,挂职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委常委、副县长。在11月1日开幕的第11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上,陈小建为汶川的农林产品代言“吆喝”。

  “感谢大家对汶川的关心,并欢迎大家关注汶川的农林特色产品,并欢迎到汶川旅游投资兴业。”陈小建在接受中国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汶川由金华市本级和兰溪市、义乌市对口帮扶。今年4月以来,金华市先后派出了23位援川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他们克服汶川的环境、饮食、天气、地理环境的变化,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心系汶川、扎根汶川,将协作扶贫的情怀带到汶川的工作和生活中,兢兢业业,赢得当地干部和群众的交口称赞。

浙江结对地区森林产品精品展汶川展位一角。中国经济导报记者沈贞海摄

  11月1日至4日,第11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森博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森博会以“汇森林精品助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633个,吸引了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673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8.5万平方米。

  为充分发挥森博会绿色扶贫功能,本届森博会首设浙江省结对地区森林产品精品展区,连续第4年设立浙江省畲乡林产品展区。

  浙江省结对地区森林产品精品展区共有四川、吉林、贵州、新疆、青海、湖北6省(区)36个县(市、区)102家企业参展,设展位82个,参展类别包括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木结构木建材、森林食品、茶产品、家具及配件等,带来的产品极具当地特色,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其中,作为金华、义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对口援建城市,四川省汶川县共有7家企业首次亮相森博会,展出茶叶、汶川三宝、花椒等特色产品。

  此外,义乌还特邀结对地区—汶川的部分企业参展,汶川党政代表团也应邀在森博会期间来义学习考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