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亚太日报】不曾停歇的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8-11-02 11:04:47 来源: 亚太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1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11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正式举行。

  本届森博会以“汇森林精品助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633个,吸引了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673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8.5万平方米。

  接轨国际提升品牌影响力

  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在开幕致辞中提出义乌森博会始终坚持“专业化、国际化、特色化”的办展定位,不断向成为全国乃至亚太地区林业会展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和行业风向标而努力。

  在今天的博览会上确实能见到许多国际产品,记者观察到这些来自伊朗、马来西亚、斯里兰卡、俄罗斯等国家精美的商品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欣赏。

  展会期间将举办森博会跨国采购商贸易洽谈会,为参展企业提供获得出口贸易订单和对外贸易发展机会。目前,已有来自美国、俄罗斯、也门等16个国家的20家优质境外大型采购机构将携明确订单设摊采购。

  拉动经济推进林业精准扶贫

  浙江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同时也在致辞中提到本届森博会中“一带一路”展区、浙江结对(扶贫)地区森林产品精品展区、浙江畲乡林产品展区、台湾农林精品展区这些极具特色的展区。胡侠书记表示:“我相信,绿色生态的森林产品资源与义乌强大的全球贸易功能紧密结合,必将进一步拓展森林产品的内销和外贸市场,进一步推进林业产业与世界经济的共享互惠,“森博会”必将成为带动林业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促进林业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推进林业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

  来自浙江台州的叶先生接受采访表示这是他第四次参加森博会,每年在森博会上都会接到订单,成交额最高时可突破百万,客户多来自江浙沪,将产品购买回去自住或用于民宿生意。

  中国林业发展迅速。2017年,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7万亿元,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达到1500亿美元,继续保持林产品生产和贸易第一大国地位,林业主要产业带动5200多万人就业。

  森博会不仅搭上了林业发展的小车,还为林业发展起了助推作用。森博会举办的第一天,游客络绎不绝,展商订单不断,伴随着中国林业产业不断加快发展的步伐,森博会也不曾停歇,也不会停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